OMG!! 這「味」我覺得不行… 夏日異味纏身逃脫術~

▲▼蕊娜,夏日流汗。(圖/業者提供)

▲夏天流汗容易腋下濕,久未處理和細菌融合會散發臭味,使用止汗劑可減少困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你是不是也曾遇過在尖峰捷運公車上汗味大噴發的隔壁乘客,很想逃離現場但又動彈不得,只能祈禱他快一點下車的窘境呢? 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一出門就腋下濕濕兩片,不敢隨便舉手很怕味道飄出來say hello。即便再怎麼佛系的人,遇到這種天氣都很難保持乾爽不流汗。

▲▼蕊娜,夏日流汗。(圖/業者提供)

▲尖峰時間的捷運公車上,若有人散發汗臭實在很可怕。(圖/示意圖)

放任汗味囂張的作怪,安捏母湯啦!記者直擊街頭發現,夏日大家對抗汗味的撇步百百種!像是:正面對抗型「流汗身上容易有汗味,所以我就多帶幾件衣服替換…」;見招拆招型「我真的試過在腋下貼護墊(笑),但穿無袖的時候還無解,所以就先不穿無袖?!」;另外,積極解決型的人「其實用止汗劑就可以解決啦,只是不太確定要怎麼挑選欸?」

其實汗水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只要和皮膚上的細菌接觸就會發酵產生異味!想要擺脫夏日異味,皮膚科醫師建議,維持腋下乾爽清潔是關鍵,而方便取得的制汗產品,可以幫助你輕鬆免去汗臭、腋下濕兩片的困擾。

▲▼蕊娜,夏日流汗。(圖/業者提供)

▲艷陽天戶外悶熱,流汗氣味也無所遁形。(圖為示意圖)

辰星皮膚專科院長楊兆傑醫生解釋,流汗時皮膚上孳生的細菌會與大汗腺分泌物和角質層結合,像是葡萄球菌等細菌會分解頂漿腺的分泌物而形成汗臭;青春期的男女也因費洛蒙的影響,體味特別明顯。一般來說,汗臭味和細菌量也有關,因此最根本的還是清潔問題,盡量選擇棉質、吸汗的內衣褲、襪子穿著,盡量讓易汗臭的部位保持潔淨、乾爽。

然而,在出門不方便盥洗、更換衣物的地方,能夠抑制汗水、讓人保持乾燥的制汗劑絕對是你的救星。但坊間流傳使用制汗劑會阻礙毛孔,甚至有致癌風險!這些都是錯誤的傳言!楊兆傑醫師表示,汗腺分布於全身,只是容易在腋下、陰部、足部悶住而發臭,單一部位使用止汗劑,汗水會自行轉往其他部位排出,至於在適合使用的年齡上,從好發異味的國中時期就可以使用制汗產品了,使用時無須過度擔心。

蕊娜 。(圖/業務拍攝)

▲蕊娜針對男女需求及喜好不同,推出6款適合夏天的止汗神器。(圖/記者黃克翔攝)

「想要找制味效果持久,一整天都不用補擦的產品」、「想選擇有清涼感的制汗商品,止汗又消暑!」走進藥妝店,面對琳瑯滿目的止汗劑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需求的呢?楊兆傑醫師建議挑選無添加酒精的產品,較溫和不刺激肌膚。同時可以選擇有48小時長效制汗效果的產品,一整天下來都不需要補擦比較方便。而全球熱銷制汗劑品牌蕊娜也針對男女不同需求,推出適合女性使用的「清新舒棉系列」及男性專用的「極酷冰涼系列」,因應夏日大家熱愛的戶外活動需求,設計獨家的「動能感應釋香科技」,將清爽香氛因子包覆在微粒中,隨著身體運動釋放香味,讓你越動越香,實在很給力,讓汗臭味成為夏日傳說,勇敢張開雙手擁抱豔陽去。

制汗劑不健康攏喜假? 更多詳情請見: http://t.cn/RB1MuXj
醫生大推制汗商品這裡買 : http://bit.ly/et0611shopee
到Rexona官網了解更多制汗知識 : https://goo.gl/gj6X8o
Rexona 粉絲專頁: http://bit.ly/rexona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