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跨境電商 ETtoday與河南大象融媒體「戰略簽約」

▲▼河南省廣播媒體團赴台參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讚」啦!兩岸新媒體締造合作新模式,《ETtoday新聞雲》與河南省大象融媒體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赴台參訪團7日與《ETtoday新聞雲》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對於《ETtoday新聞雲》 作為台灣第一大新媒體,經營社群的模式感到好奇,進而交換心得如何讓「粉絲變流量」,「流量變經濟」。通過此次的簽約,未來雙方期盼能共享視頻製作資源,並進一步有合作跨境電商的運營模式。

▲▼河南省廣播媒體團赴台參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與《ETtoday新聞雲》新媒體結合新零售運營模式交換心得,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來台參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10月,是河南廣電整合旗下4家傳統媒體單位和8個媒體公司組建成立的新型傳媒集團公司。旗下擁有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站、網絡電視台,參訪團來到《ETtoday新聞雲》參觀,針對台灣新媒體結合新零售發展的模式彼此分享心得。

▲▼河南省廣播媒體團赴台參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與河南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李波互贈禮物。(圖/記者黃克翔攝)

東森國際大陸事業部執行長、《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表示,東森新聞雲的總裁王令麟,是創業型的舵手,「喜歡做別人沒做過的東西」,瞄準新媒體結合新零售是目前最領先的商業模式,帶領集團上下全力衝刺。

大象融媒體集團總編輯徐秀麗則指出他們作為河南最大融媒體,對於和《ETtoday新聞雲》的互動合作她有很深的期待。

首先,她提到《ETtoday新聞雲》跟大象融媒體有許多類似的發展方向,都在探索新媒體的運營模式、其次河南有一億人口的體量非常龐大,她希望從中學習到《ETtoday新聞雲》 經營社群的模式來衝高粉絲點閱率,再讓粉絲變經濟,結合新零售的運營模式,是他們此次來交流學習的主要目的。

▲▼河南省廣播媒體團赴台參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ETtoday新聞雲》資深協理程美華向河南參訪團介紹公司社群運營模式。(圖/記者黃克翔攝)

《ETtoday新聞雲》資深協理程美華進一步分享,在經營社群方面,注重與粉絲的互動感,社群小編同時也是KOL(意見領袖),藉由他們的力量,讓新聞不再只有單方面的閱讀,而是通過有趣的互動模式,進一步還能達到粉絲分享的宣傳效果。

河南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李波說,如今兩岸經營媒體都有共通的「痛點」,看電視的越來越少,做電視台的越來越難做,未來的媒體就是「Mobile Only」,通過手機閱覽新聞獲取資訊是趨勢,尤其要牢牢抓住年輕人的市場。

▲▼河南省廣播媒體團赴台參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河南大象融媒體與《ETtoday新聞雲》主管一起合照留念。(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次《ETtoday新聞雲》與河南大象融媒體舉行戰略簽約合作儀式,就是希望彼此把資源拿出來聚焦視頻的共同製作,進而達到內容變現「聚沙成塔」為兩岸新媒體締造一個新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