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艾塞克斯號航母!美軍公開最新F-35B艦上訓練畫面

▲▼F-35B正式部署在艾塞克斯號航母。(圖/翻攝自環球網)

▲F-35B正式部署在艾塞克斯號航母。(圖/翻攝自環球網)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公佈F-35B在艾塞克斯號航空母艦(USS Essex CV-9)上進行訓練的畫面,飛行員和維護人員充分利用F-35B短距起飛和垂直起降的能力,訓練如何設立燃油和彈藥臨時補給點,以及如何快速讓戰機再度投入戰鬥等項目。

綜合外媒報導,艾塞克斯號已經開始正式部署F-35B艦載機,美軍也已制定一套新戰術,運用戰機優勢,掌控亞太地區海上局勢;F-35B的大型升力風扇和獨特性能迫使研發人員在設計上出現許多難題,經過折衷方案和長時間延遲後,戰機終於亮相。

報導指出,美國還是比中國和俄羅斯等其他國家搶先獲得了一款隱形艦載戰鬥機,這款戰機能夠爭奪空中優勢、實施精確打擊以及滲入敵方領空,還能與美國海軍兩艘導彈驅逐艦合作,為艦射導彈打擊陸上目標完成制導任務,F-35B也可選擇配備一門航炮,為海軍陸戰隊登陸作戰提供近距空中支援平台。

美國太平洋艦隊近年倡議「加強遠征打擊群」(Up-gunned ESG)概念,目地是以多功能水面艦和F-35B戰機增強傳統3艦編制的兩棲待命支隊(ARG),使其能有效防禦水下、水面、空中威脅的能力,並且提供攻勢性的打擊火力。

▼F-35B今年3月也曾登上艾塞克斯號。(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官網)

▲▼F-35B今年3月也曾登上艾塞克斯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