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節前郭綜合贈祝福粽 祝員工子女指考上金榜

▲端午節前夕,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在員工餐廳舉辦端午團聚作伙包粽,並贈送祝福粽預祝今年有子女參加大學指考者金榜題名。(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端午節前夕,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在員工餐廳舉辦端午團聚作伙包粽,並贈送祝福粽預祝今年有子女參加大學指考者金榜題名。(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端午節前夕,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在員工餐廳舉辦端午團聚作伙包粽,並贈送祝福粽預祝今年有子女參加大學指考者金榜題名,成績頂瓜瓜,期望個個中狀元,在歡樂聯誼氣氛下,大家並互勉狗年好運汪旺來,場面相當溫馨。

以前子女就讀高中時,曾任南一中、女中等校學生家長會長的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一直熱心教育工作、除關心自己孩子的教育外,對員工子女的教育也相當重視,更關懷今年有子女參加大學考試的員工,院方特在佳節及考試前舉辦活動,邀員工作伙包粽餐聚,實際行動為家長及考生加油打氣,祝員工們的孩子個個高中、都能考上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更盼員工們心情更安定,藉以穩定軍心,在院內安心為病友們服務。

學測考上高雄科技大學海洋工程系的郭志洧,也在總務主任父親郭宏彬帶領下參與盛會時,在與會員工對他祝賀聲此起彼落下,和員工一起吃肉粽、啃西瓜、鳳梨、喝飲料,讓滿懷志在環遊四海的郭志洧相當興奮,也對父親在醫院工作,和院內員工一團和氣的環境有進一步認識。

因應考季配合端午節來臨前,郭綜合醫院營養部準備了紅西瓜、小黃瓜、鳳梨、木瓜等夏季盛產的水果,搭配應景的粽子,邀集有孩子參加大學指考的同仁聚餐,營養師趁機解說當季水果及粽子的最佳食用方式。

營養師郭家伶表示,端午節吃粽子時,可以考慮套餐式的吃法,搭配涼拌小黃瓜、牛蒡蕃茄湯,再配個透心涼的紅西瓜。涼拌小黃瓜清脆爽口,牛蒡蕃茄湯提供豐富纖維,紅西瓜有「天生白虎湯」之稱,有解暑清熱、生津止渴、利尿功效,又可提供豐富維生素。

郭營養師還代表院方替今年參加大學指考的同仁子弟,準備當季甜蜜蜜的鳳梨,並由顧問邱榮章代表院長郭宗正送上一串串燒肉粽,配上中醫部張富南精心準備的醒腦茶(又稱清肝益智茶),期許狗年應考的同學們能「汪旺高粽」。

不過郭營養師仍提醒民眾,準備夏季及端午佳節的餐點,還是以均衡飲食、高纖低糖多元食材為原則。尤其夏季盛產的水果甜度偏高,像西瓜、鳳梨、芒果、荔枝等,需控制血糖及體重的民眾,最好控制食用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