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著迷抖音?推出「對嘴音樂直播」

▲臉書也著迷抖音?推出「對嘴音樂直播」(圖/翻攝TechCrunch)

▲「對嘴音樂」將以直播形式播出,但是短影音還是不間斷的表演仍未知。(圖/翻攝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讀者近期在 IG、臉書不斷看到「抖音」的廣告,這款 App 讓網友搭配音樂自製短影音,在近期迅速成為年群族群、網紅喜愛的潮流玩物,臉書現在也要搶搭這波風潮,將推出「Lip Sync Live」,讓年輕用戶們的表演慾也能在臉書平台上爆發。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直播選項中找到「Lip Sync Live」,就可以開始表演囉!臉書三月時與三大唱片公司達成協議,讓旗下的音樂都能在平台授權播放,因此歌曲庫可以預想會相當豐富,根據《TechCrunch》報導,臉書會給唱片公司與歌曲原作者額外的獎金,不過其機制並未公開,未能得知是否與上傳、觀看次數有關。

「Lip Sync Live」功能讓普通的短影片,轉眼化身為有趣的創作。將來臉書版本的「抖音」或許會大量出現於平台中,網紅應該樂於使用該功能直接與粉絲進行互動。不過青少年會喜歡嗎?本月皮尤研究最新調查顯示,青少年喜愛 YouTube 遠遠勝於臉書,「Lip Sync Live」能挽救這樣的劣勢嗎?至少對於部分使用者來說,光是好友群裡面有長輩,就讓他們不願發文了。

值得一提的是,臉書這半年於「聲音」、「音樂」領域的投資相當積極。12 月先是推出「聲音資料庫」,讓創作者免費使用授權配樂,接著與三大唱會公司談妥合約,官方也表示將與 Spotify 等第三方 App 合作,在 IG、臉書的限時動態播放音樂。上個月,臉書測試功能同樣包含「語音貼文」。未來臉書會如何透過「音樂」來拓展社群功能?或許是值得關注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