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有權「特赦自己」 網友怒嗆:無辜的人不需要特赦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猛批司法部對他進行的「通俄門」和妨害司法調查,他在推特發文聲稱擁有「絕對權利」能夠特赦自己(I have the absolute right to PARDON myself),且痛批特別檢察官的任命根本就是「違憲」。但是川普的說法卻激怒美國網友痛罵,「無辜的人不需要赦免」。

川普發推文說:「如同許多法律學者說過,我有絕對權利特赦自己。但我沒犯任何錯,又怎會這麼做?然而,13名非常憤怒和矛盾的民主黨人(和其他人)帶頭的獵巫行動不肯罷休,一直會持續到期中選舉!」

▲▼ 穆勒,Robert Mueller。(圖/路透社)

▲特別檢察官穆勒。(圖/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川普的律師曾廣泛考量美國總統享有的特權,其中包括特赦權。據信這是川普本人首度主張擁有這項權力。川普隨後又發文表示,「特別檢察官的任命完全違憲!儘管如此,我們遵守規則,因為我不像民主黨人,我沒做錯任何事!」

根據《衛報》報導,川普的委任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電視訪談中提到,川普可能會使用特權特赦自己,但這是不智的,赦免自己這件事非常難以想像,會引發極大的反彈,川普沒有必要這樣做,他沒做錯什麼,如果他有個開放的心態,會跟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坐下來談。

美國網友則在川普的推特中留言表示,「一個無辜的人根本不會說這種話,我希望他們把你關起來」、「這樣不會讓你川普總統更像個獨裁者嗎?」、「無辜的人不需要赦免自己」、「他就是個罪犯,穆勒快把他抓起來!」、「閉嘴!唐納德!你知道你犯下的罪過,穆勒也知道,國會也知道,絕大多數美國人民都知道,喔對了,俄國佬也很清楚地知道」、「你是在告訴全美國人你有犯罪的權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