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誰出錢誰主辦」? 紐時:誰先走入場地也要喬!

▲▼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與北韓討論「川金會」的細節,包括兩國領袖的座位、誰可進入會議室、用餐和休息的次數、交換什麼禮物,以及誰要為峰會出錢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如期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美國和北韓的代表團已前往新加坡籌辦峰會事宜,據《紐約時報》報導,雙邊討論的細節包括兩國領袖的座位、誰可進入會議室、用餐和休息的次數、以什麼飲料舉杯(川普不喝酒)、交換什麼禮物,以及誰要為峰會出錢。

報導指出,由誰出錢突顯出「誰才是主辦方」,而這點會影響許多細節,包括餐點最後由誰做主,以及哪一位領袖會先走入峰會場地。報導引述一名曾參與日本與北韓會晤的官員表示,通常地位較高的一方會最後進場,並坐在距離門口最遠處。若要避免這樣的問題,可以選擇具備兩個入口的場地。此外,雙方領袖應該離攝影機幾步、兩國國旗是否出現在官方照片中均得經過縝密規畫。

▼ 川金會有望在嘉佩樂酒店舉行。(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 川金會有望在嘉佩樂酒店舉行。(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 川普在白宮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白宮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先前報導,金正恩的「住宿費」要由誰買單的問題還沒有解決。知情白宮官員指出,美國其實願意替金正恩出這筆費用,但是擔心會被視為「侮辱」,因此考慮由地主國新加坡幫忙埋單。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表示,新加坡願意承擔「部分」費用。據《路透社》報導,去年的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也提議,願為川金會掏腰包,包括金正恩的住宿費。

《華郵》指出,金正恩最有可能下榻五星級富麗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總統套房每晚費用高達6千美元(約新台幣17.9萬元)。不過,也有消息指出,金正恩也有可能下榻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因為該飯店至6月12日前,均不開放訂房。

據《紐時》報導,雙方討論最重要內容是維安。川普進行國際訪問時,會帶上維安人員、禮車、直升機等。相較之下,這將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出訪最遠的國家。前美國國務院朝鮮問題高級專家李維亞(Evans J.R. Revere)表示,金正恩離開朝鮮半島越遠,會感到越不自在,因此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對川普來說比較有利。

▼ 《華盛頓郵報》先前報導,美國其實願意替金正恩出這筆費用,但是擔心會被視為「侮辱」。(圖/路透社)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