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我老大支票隨我開」 人民日報:民進黨當局已成跳票者聯盟

▲▼促轉會揭牌儀式。蔡英文,陳菊,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在競選時對勞工的承諾兌現多少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已經2年的時間,總統蔡英文於競選時曾提出六大勞工政見,但真實狀況如何?大陸官媒人民日報4日就指出,台灣剛開始民主選舉的時候,有一位民進黨立委說了句名言「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如今經過幾10年的發展,「台灣的政治已淪落到『高明』兩個字都可以拿掉,成了赤裸裸的騙術,一旦騙成了,4年我老大,支票隨我開,你能奈我何?」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民進黨當局已成跳票者聯盟」為標題報導指出,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她心裡最軟那一塊,這話成了笑話;就單純一個勞工政策也沒啥,蔡英文就任以來的髮夾彎,已是罄竹難書,外界歷數民進黨當局跳票的十大政策,喊出「施政『瞞』兩年,打臉髮夾彎」的神總結。

文章分析,跳票和髮夾彎確實事關誠信,但在政客眼裡,這種道德瑕疵只是高明騙術的副產品,不是最關鍵的因素。網友貼出蔡英文的長照、食安、年金、財政、醫療、勞動、青年、住宅及不動產、外交和兩岸政策等選舉支票,這些除了小部分有兌現,大部分問題依舊不斷,典型的如2025非核家園更是笑話一則;有人說,民進黨只會拼選舉不會拼經濟、只會喊口號不會去施政,誠哉斯言。

文章說,跳票背後的真正關鍵,是選舉利益和政治操作思維在作祟,選舉為大,為此可以大開空頭支票,務實不是第一選項,先把對手鬥下去再說,到了上台該兌現的時候,只能抓耳撓腮顧左右而言它。不過,這種炒短線的思維太短視,其實後患無窮。

台灣勞工陣線日前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蔡英文立即兌現六大勞工政見,以實際的政策向選民交代。勞陣秘書長孫友聯提醒蔡英文,「開了支票,沒有兌現就是跳票。」

國民黨發言人黃建豪對勞工陣線的憤怒感同身受。他表示,不但縮短年總工時、扭轉低薪趨勢等六大政見基本跳票,當局還堅持一例一休砍7天假,今年更強推勞基法修法,導致過勞事件頻傳。

民進黨當局上台2周年,此前TVBS進行民調顯示,人民對於蔡施政滿意度下滑到26%,不滿意度則高達60%。黃建豪直言,當局許下的承諾和願景完全跳票,應向台灣人民道歉。文末指出,畢竟,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可以欺騙所有人一時,也可以欺騙部分人一世,但是你不能欺騙所有人一生一世。

▼蔡英文與陳菊在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當天,直播賣荔枝而遭批。(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粉絲頁)

▲蔡英文與陳菊賣力吃播,大讚台灣玉荷包果肉飽滿、籽小,滋味難忘。(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