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正妹從一箱包子走入街頭 朱冠蓁:改變 沒有那麼難!

▲▼資生堂東京櫃業配-怡麗絲爾-朱冠蓁。(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冠蓁從上街頭到進駐街頭,致力於無家者議題,感謝團隊讓一切沒有那麼難。(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處在二三十世代關卡的七年級女性,最關注的莫屬工作職涯開始進入卡關期、感情發展陷入婚不婚等攸關自身未來的關鍵期。面對人生各階段的抉擇,許多女性總是躊躇不前或是隨遇而安的消極適應;但"人生百味"的創辦人之一朱冠蓁,卻用最”Hardcore”的方式,主動選擇自己想做的、將想法付諸行動,抱持著「做就對了」的理念走入街頭,幫助了社會上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原以為看似困難重重、無法獨自一人完成的善舉,在她主動出擊之下,聚集許多聲援的力量,更證實了只要行動,一切都「沒有那麼難」。

從一箱包子到百人晚餐

比起同齡的千禧世代更在乎社會議題、笑稱自己叫"朱剛勇"的朱冠蓁,最初只是替無家者爭取一箱包子,竟成為街頭運動者的契機,在此之後更和伙伴們成立了社會企業「人生百味」。充滿熱心與正義感的朱冠蓁,分享她和夥伴在計畫初期時,面臨最大的困難是”缺乏資源”的巨大現實考驗。但面對眼前的困難,卻沒有半點猶疑或卻步,朱冠蓁說:「其實沒有那麼難,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沒有資源的時候,就用沒有資源的方式做事。」憑著積極的信念從小小的一點,慢慢地做大,並在網路上號召同伴,發起「石頭湯」計畫,從募集食材、人力、甚至是租借場地,一點一滴向前進。從每次活動中,逐漸吸引更多認同理念的夥伴加入,也得到更多實質的支援,讓更多無家者能夠享用社會溫暖的關懷。隨著越來越深入探討,也發現了解決無家者們的工作和居住問題,才是人生百味更大的挑戰。而面對眼前的新挑戰,朱冠蓁依舊帶著初衷,相信只要踏出行動的第一步,從小做大,就能帶動未來改變的力量。

怡利絲爾業配 。(圖/怡利絲爾提供)

▲朱冠蓁團隊實際行動,讓街友獲得溫暖與關懷(圖片出處/生命力新聞)

改變下一個現在 沒有那麼難

回想從最初到現在歷經的種種困難,朱冠蓁感謝團隊夥伴和各界的援手與支持,讓人生百味能夠持續為更多需要者盡一份心力。她表示:「憑一己之力想去助人、幫助無家者,絕對很難,還好我有一個好的團隊可以共同努力、彼此加油打氣,才讓事情變得沒有那麼難。」能夠有今日的成績,她認為最重要的關鍵便是堅定的信念以及付諸行動的一股動力,她相信只要開始,就有機會改變下一個現在。當自己真心地想完成一件事,便能用這股能量逐漸感染更多的人,哪怕現在只踏出了小小的一步、只帶來小小的改變,卻都是未來更大改變的契機。”重要的是從現在就開始的行動力,即使是微小的前進,也總是走在想要的方向上”。朱冠蓁積極正面的人生能量正符合「怡麗絲爾」的品牌精神—「沒有那麼難」,只要開始了第一步,就能更接近理想與夢想。

▲▼資生堂東京櫃業配-怡麗絲爾-朱冠蓁。(圖/記者黃克翔攝)

▲資生堂怡麗絲爾特別邀請朱冠蓁拍攝影片,任何事只要願意開始並堅持下去就會看到更多曙光,展現沒有那麼難的正面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