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走了…睡夢中辭世 享壽89歲

▲▼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辭世,賴清德不捨。(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辭世,賴清德不捨。(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愛文芒果之父」的台南玉井區耆老鄭罕池,本月1日在家中去世,享壽89歲。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因為鄭罕池在農業上的創新和苦心經營,才有現在美味的愛文芒果,對此表達哀悼與不捨。

賴清德在臉書上表示,鄭罕池老先生50多年前從美國引進100棵愛文芒果樹苗,隔年卻因嚴重霜害僅存4棵,但他沒有因為困難而退卻,反而利用更多創新的方式,逐漸解決病蟲害和行銷困難問題,並四處教導農民種植,讓愛文芒果逐漸打響名號。

鄭罕池在地方上農業扎根,且免費推廣種植,讓台南玉井成為芒果的故鄉。2011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曾頒發台南市升格之後首塊「造福桑梓」匾額給鄭罕池,表揚他積極推動芒果產業,嘉惠地方農民的無私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