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柯文哲豪砸15億 北市中小學校將全面裝冷氣

▲▼夏天,中暑,天氣熱,缺電,臺北,缺水,乾旱,氣象,高溫,熱死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溫。(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在5月底行文教育部,將冷氣列為校園「基本配備」,並將持續推動電源改善工程,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表示,並非天氣熱就裝冷氣,會先改善校園的通風設備,包含綠建築在內,裝冷氣是最後手段,市府已開始尋找建築師公會,針對台北市的校舍如何智慧化、綠化做研究。

而教育局則表示,台北市是盆地地形,氣溫明顯比其他都市高,今年5月更是台灣史上最熱的5月,所以教育局在5月22日時確實曾發文到教育部,希望將冷氣機列為「基本設施」,但是否實施,仍要等到教育部同意。

目前北市僅國、高中都有冷氣,北市國小則約有43%裝設冷氣,各小學作法仍是由家長募到空調設備,並由教育局全額支付進行改善費用,例如變電站重新更新等;且國小使用冷氣機採用「使用者付費」,由各學童平均分攤,希望先從教導小朋友節約用電觀念著手。

根據教育局估算,一間教室從買冷氣、安裝、電源改善、配線、契約容量調整,至少要22萬元;後續換冷媒、清洗濾網等保養費,一間教室每年要5000元。

教育局指出,除了已委託建築師全面入校評估校園物理環境特性,本市區分4個種子學校,107年4月份已順利完成建築師入校評估勞務採購,並於107年4月18日及4月24日召開評估表審查會,5月10日建築師至學校辦理前開評估工作,預定於107年10月份完成,續依評估結果進行校舍隔熱、綠能環保等工法改善,以達節能降溫之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