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連續3天空品不佳 市府: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6月1日至3日一連三天,台南新營站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均呈現「橘害」的「橘色不佳警示」。(圖/記者林悅攝)

▲6月1日至3日一連三天,台南新營站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均呈現「橘害」的「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6月1日至3日一連三天,台南新營站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均呈現「橘害」的「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警示」!台南市政府表示,對身體有敏感性族群會造成不健康影響,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市府表示,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分為6等級,分別為綠色(0-50)、黃色(51-100)、橘色(101-150)、紅色(151-200)、紫色(201-300)及褐紅色(301-500);其對健康影響程度,綠色良好、黃色普通、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紫色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褐紅色對所有族群造成嚴重危害。

台南市環保局1連3天公布新營站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分別是:6月1日(AQI:121)、6月2日(AQI:101)、6月3日(AQI:110)。環保局指出,新營站一連三天的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均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之等級(AQI>100),為橘色不佳警示,其週邊地區包括白河、後壁、柳營、鹽水等地地區。

市府表示,橘色不佳警示,對身體有敏感性族群會造成不健康影響,建議有心臟病、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同時,患有氣喘的人,可能須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痛等,應減少體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活動,進行其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