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阿璋肉圓漲5元!國宴小吃撐不住了 每顆調漲到45元

▲彰化阿璋肉圓。(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 阿璋肉圓自2日起,每顆漲至45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老字號店家「阿璋肉圓」,因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成為知名國宴小吃,現在卻傳因不堪成本負荷,自今(2)日起,每顆肉圓調漲5元,從原本的40元漲到45元。老闆施明裕表示,由於原物料近期漲價,再加上開始開發票後,營運成本增加,只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調漲。

施明裕說道,他們在2年前被國稅局說服開發票後,都一直沒有漲過價,增加的成本也是自行吸收。不過最近肉圓所使用的食材成本也上漲,他們真的快負擔不了才會漲價,「我們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很新鮮的,這次漲價的部分也只有肉圓,湯品依然維持原價不漲,希望消費者們能夠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明裕無奈提到,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要求,月營業額超過20萬元的小吃店業者必須開實體發票,然而當時不少小吃業都認為,要是連全國最有名氣的阿璋肉圓都沒有開發票,那他們也不開,讓阿璋肉圓頓時成為業界擋箭牌。在國稅局的關切下,只好在2016年7月1日在店內設置收銀機,開設實體發票。不過都已經過了兩年多,彰化縣內只有包括阿璋肉圓在內3家肉圓店業者開發票,仍然有2、30小吃店,以及幾間也頗具名氣的肉園老店,也沒有發票,「國稅局應該針對所有符合條件的業者,都開立發票,不應這樣差別待遇。」

▼彰化阿璋肉圓店內有許多採訪照片。(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彰化阿璋肉圓店內有許多採訪照片,菜單。(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一位從台北來的遊客表示,「一顆漲5塊錢其實也還好,畢竟我們特地從台北來的,就算漲10元也是要吃啊!而且也不是天天吃,所以還好啦。」其他遊客則認為,業界開發票是有它的必要性,但國稅局應該也要有一致性,而不是只針對名店去做要求。

對此,國稅局則回應,會持續向業界輔導,不會只要求少數幾間店開發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