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產品獲世衛認證 中國「海爾」被WHO發佈聲明打臉

▲▼空調產品獲世衛認可? WHO聲明打臉中國海爾。(圖/翻攝自維基百科/CC0免費圖庫)

▲海爾疑似虛假宣傳獲獎,結果被世衛組織打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CC0免費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品牌代表之一,海爾(Haier)日前在北京一場研討會,聲稱獲得了世界衛生組織(WHO)頒獎,認證是全球健康空氣的領袖品牌。只是在獲獎新聞曝光之後,WHO卻罕見發佈聲明表示,世衛根本沒有派人頒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利,消息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根據鳳凰網報導,中國北京17日舉辦了一場,全球室內空氣凈化與人體健康研討會,主辦單位指稱有世界衛生組織代表、全球健康產業聯盟、海爾空調、北京中醫藥大學等機構負責人、學者等人出席。其中WHO代表王宏才還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證書給海爾,認證海爾是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

消息曝光之後,立刻引發眾多媒體報導,但不料世衛25日卻發佈聲明, 否認沒有頒獎給海爾或任何廠商,同時也沒有派遣任何人出席研討會,表示王宏才絕對不是世衛員工,他的言論及行為不能代表世衛組織,強調「世衛組織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捏造和傳播關於世衛組織的不實資訊行為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世衛聲明傳出後,中國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說,「海爾這次出大醜了,造山寨組織自己給自己頒獎不就好了,非要拿世衛組織來扯皮。」、「隔著螢幕都能感到臉疼。」、「真的丟臉丟到國外啦」。對此,海爾27日也發佈道歉聲明,表示對主辦單位及來賓等人身份,公司查核不夠嚴謹向大眾表示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