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金會」泡湯很遺憾 北韓:願隨時跟美坐下來對話

▲▼ 北韓外務省副相金桂冠(Kim Gye Gw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北韓副外長金桂冠說,北韓願意隨時跟美國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引述北韓副外長金桂冠的話報導,對美國取消「川金會」感到遺憾,北韓方願意在任何時候跟美國對話。川普取消「川金會」的決定跟與全世界的希望相違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盡最大努力來跟川普會面。

據報導,北韓外務省第一副外長金桂冠當天根據指示、就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會談一事發表談話,稱北韓全力實現朝鮮半島和人類和平穩定的目標和意志並未改變,北韓方面有意以大氣敞開的態度随時給予美方時間和機會。

南韓「韓聯社」引述「朝中社」25日的報導稱指出,金桂冠說:「美國片面宣布取消會談。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北韓爲此所作出的努力和重新選擇的這條路。」

金桂冠表示,雙方不可能透過一次對話就解決所有問題,但只要分階段解決好每一個問題,北韓與美國關係只會更好、不會更壞,希望美國能就此深入思考。 北韓重申,有意隨時隨地不拘形式的跟美國坐下來進行面對面的會談解決問題。

金桂冠又說,北韓決定結束長達數十年跟美國的敵對和不信任關修,以認真探索和積極努力致力於建立雙方關係里程碑,這也得到國内外的一致贊同和支持。在此情況下,川普前一日卻突然宣布取消幾乎已成既定事實的雙方領袖會談。這不符合朝鮮半島乃至全球期待和平與穩定的夙願。

金桂冠並表示,北韓高度評價川普能夠開美國總統之先河,果斷決定舉行「川金會」並爲此付出積極努力,但突然宣布取消會談讓人錯愕。他說:「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同時這也顯示雙方敵對觀根杠深蒂固此一嚴峻現實。」

金桂冠說,北韓曾殷切期盼所謂「川普方式」是能同時化解雙方的擔憂、符合北韓的要求、又能爲解決問題發揮實質性作用的明智方案。領袖金正恩 也認爲,跟川普會晤將開創良好的契機,他也正爲此全力以赴做好準備。

「韓聯社」引述相關分析指出,這是北韓罕見的流露出他們期待「 川金會」的心態。分析認爲,北韓在川普宣布取消會談的翌日一大早迅速公開發表談話表明願與美國舉行會談,是北韓有意強調他對「 川金會」的積極號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