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下挖70米隧道!囚犯「洞內窒息亡」 150名警方驚找路線

▲▼監獄,囚犯。(圖/取自Pixabay)

▲囚犯挖隧道想「重獲自由」,最後卻因缺氧而亡。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基督山監獄」(Monte Cristo)26歲的囚犯伊凡傑利斯塔(Judson Cunha Evangelista)日前企圖越獄,他在自己囚室的馬桶下方挖洞,掘出70公尺的隧道,還延長到監獄的牆壁外,但他在洞內時感到不舒服,想要回到牢房,最後卻缺氧而死。

綜合外媒報導,出事的地點是巴西羅賴馬州(Roraima)博阿維斯塔(Boa Vista)最大規模的監獄,警方22日發現伊凡傑利斯塔的逃亡路線,震驚許多官員。據悉,這條隧道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出口離周邊森林只有幾公尺。

伊凡傑利斯塔死後,150名警方花了7小時才找到隧道,裡面有幾袋塵土,還有長度延伸至整個通道的電纜,末端則有一個燈泡。囚犯生前疑似想要與其他犯罪者收費,以便讓這些人在大規模逃跑時使用隧道;目前,通道已被水泥填滿。

基督山監獄去年1月就曾發生血腥暴動,超過30名囚犯死亡,當時,本用來容納750名罪犯的場所,裡頭居住的囚犯人數卻突破1400人,空間非常狹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