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買毒淪為詐欺車手 閃過埋伏便衣栽在巡邏警網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查獲詐欺車手林姓男子等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據報循線查獲4名詐騙集團車手,起獲提款卡,安非他毒品、存摺等物,其中林姓犯嫌供稱,因為自己有毒癮,工作又不好找,才選擇當車手,今因當車手被逮,實在悔不當初,全案偵訊後依詐欺及毒品等罪嫌送辦。

20日晚間11時40分許,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接獲刑警大隊通報,轄內安南區國安街海佃郵局有遭列為警示帳戶的提款卡正在進行提款,所長詹得芳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前往察看,惟警方到場時,犯嫌早已離去。

儘管訊息有限,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林嫌所駕駛車輛,21日凌晨0時40分在海佃路飯店前發現該車,再向飯店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相同特徵男子入住,但無法確認房號,警方怕打草驚蛇,便派便衣員警於飯店門口埋伏。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查獲詐欺車手林姓男子等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查獲詐欺車手林姓男子等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直至21日凌晨3時許,涉嫌人40歲林姓男子(毒品及詐欺前科)步出飯店,沒想到林嫌為躲避警方查緝,並未駕駛原本提款車輛,反而開著另一部BMW汽車離去。

此時臨近安中派出所巡邏員警因尾隨疑似酒駕車輛,恰巧行經飯店前,林嫌見巡邏車心虛遲疑,車輛以龜速慢行,此舉正好引起安中所員警注意,便示意林嫌路邊停車,海南所埋伏員警見機不可失,一擁而上,共同逮捕林嫌。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查獲詐欺車手林姓男子等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起獲提款卡及毒品等證物一批。(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嫌自知法網難逃,主動出示持有物品,提款卡12張、毒品吸食器及毒品1.2公克,並告知警方飯店內有另一名共犯在休息,警方依據林嫌提供房號,循線逮捕鄭姓男子(23歲,組織犯罪及詐欺前科),並於房內起獲疑似詐騙用小電腦1臺。

三分局偵查隊22日以鄭嫌查扣手機中領取包裹簡訊,循線至北區統一超商埋伏,順利再25歲楊姓男子(傷害前科),22歲呂姓男子(毒品前科)詐欺車手2名,並查扣存摺3本、提款卡4張。

▲警方在飯店飯店內起獲電腦一台。(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在飯店飯店內起獲電腦一台。(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嫌向警方表示,因為自己又有毒癮,工作又不好找,才選擇當車手,今因當車手被逮,實在悔不當初。全案偵訊後依詐欺及毒品罪嫌送辦。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獲悉三分局乘勝追擊連續逮捕4名車手,立即指派副局長李政曉至三分局頒發破案茶,肯定同仁辛勞。

市警三分局表示,近年詐騙手法千變萬化,被詐騙者多為較少接受社會訊息之中、老年族群,為避免社會大眾再次被騙,在此呼籲民眾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立即向警察機關、「110」或「165」求證,避免賺的辛苦血汗錢落入歹徒手中。

▼ 台南市警局副局長李政曉(左二),至三分局頒發破案茶,肯定同仁辛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副局長李政曉,至三分局頒發破案茶,肯定同仁辛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