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國民黨台南市長高思博出線 2018將對決黃偉哲

▲高思博(左)、謝龍介(中)、黃秀霜(右)。(圖/記者徐政璿攝)

▲高思博(左)、謝龍介(中)、黃秀霜(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國民黨面對艱困選區台南市,遲遲無法敲定人選。國民黨於5月20日、21日進行台南市長初選民調,22日上午由黨中央公佈民調結果。根據民調,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擊敗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將代表國民黨出戰2018台南市長,對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稍早表示,兩人協調後「公布名次,不公布民調數字」,週三中常會將正式核定人選。

民進黨在3月上旬決定台南市長人選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國民黨遲遲仍未決定派出候選人,主因就是國民黨在台南市選情一向都不樂觀。眼看選戰剩下半年,國民黨台南市長民調時間在5月20日下午13:30-17:00、晚上18:30-22:00及5月21日晚上18:30-22:00三個時段進行,22日上午由黨中央公佈民調結果,確定由高思博勝出。

國民黨拼六都選情,眼看民進黨自提人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國民黨有機會藍天再現;新北市選情由侯友宜領軍,目前相當穩定,並盼望再奪回桃園市與台中市。六都以外的16縣市,除了鞏固既有的執政縣市外,將爭取基本盤藍大於綠的縣市包括基隆市、新竹市、彰化縣,以及因綠營內部矛盾或施政欠佳的雲林縣、宜蘭縣、嘉義市,還有軍公教人口高的澎湖縣等7縣市翻盤。

國民黨在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已核定通過19個縣市的徵召或提名。依序為苗栗縣徵召徐耀昌、南投縣徵召林明溱、連江縣徵召劉增應、彰化縣提名王惠美;新竹市提名許明財、雲林縣提名張麗善、宜蘭縣提名林姿妙、台東縣提名饒慶鈴、花蓮縣提名徐榛蔚;基隆市提名謝立功;台中市提名盧秀燕;嘉義市提名黃敏惠;澎湖縣提名賴峰偉;新北市提名侯友宜;桃園市提名陳學聖;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提名蘇清泉;台北市提名丁守中;金門縣徵召楊鎮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