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V.S.陳宜民 國民黨21日公布高雄市長民調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下屆縣市首長參選人,六都部分僅剩台南與高雄人選尚未確認。國民黨於5月18日、19日、20日一連3天進行高雄市長初選民調,21日上午由黨中央公佈民調結果,屆時將決定是由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或是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出線。

▲▼韓國瑜、陳宜民。(組合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陳宜民。(合成圖)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國民黨面對艱困選區高雄市,遲遲無法敲定人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4月3日至苓雅區武廟路吃滷肉飯,強調政治要接地氣,也把戶籍遷出新北市,改往高雄市勞工較多的林園設籍,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高雄市長。

另一名參選人、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早在去年就表態爭取高雄市長提名,他宣稱自己將結合自身醫療專業並走入人群,在高雄市因綠色長期執政且急需行政革新下,選民對國民黨有所期待,既然投入選戰必須勇敢發聲,號召黨內同志服務高雄鄉親。

為了讓兩人暢談參選理念,國民黨日前就已經舉辦過兩場政見說明會,第一場政見會是4月29日,地點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6樓進行;第二場是5月5日,地點在國民黨鳳山區黨部青年未來館4樓進行。國民黨於5月18日、19日、20日一連3天進行民調,5月21日上午由黨中央在媒體中心公佈民調結果,屆時將決定是由韓國瑜或是陳宜民出線。

國民黨在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已核定通過19個縣市的徵召或提名。依序為苗栗縣徵召徐耀昌、南投縣徵召林明溱、連江縣徵召劉增應、彰化縣提名王惠美;新竹市提名許明財、雲林縣提名張麗善、宜蘭縣提名林姿妙、台東縣提名饒慶鈴、花蓮縣提名徐榛蔚;基隆市提名謝立功;台中市提名盧秀燕;嘉義市提名黃敏惠;澎湖縣提名賴峰偉;新北市提名侯友宜;桃園市提名陳學聖;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提名蘇清泉;台北市提名丁守中;金門縣徵召楊鎮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