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一馬公司洗錢案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75億財產被起出

▲▼Najib            。(圖/路透)

▲一馬公司洗錢弊案爆發,馬來西亞警方出動大批人力搜查前首相納吉私人住宅等相關6個處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被指控涉嫌將一馬公司(1MDB)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公款匯入私人帳戶。當局出動多方人馬,連續兩天前往納吉私人宅邸與相關處所一共6處進行搜查,起出至少284箱名牌包,72個裝滿金飾、名錶、外幣等貴重物品的箱子,這些財產估計總價約75億元台幣。

警方搜查地點包括納吉的私人住宅、辦公室、官邸和位在吉隆坡的3間公寓,其中光是他的私人住處就搜出52個名牌包、10隻名錶,還有價值超過465萬元台幣的英鎊現鈔。而被起出的名牌包中有價值至少150萬元台幣的愛馬仕柏金包。

▲納吉。(圖/路透)

▲納吉。(圖/路透)

據了解,警方一共出動6輛卡車,花了2.5小時來搬運從公寓起出的財物。當地媒體認為,公寓所有者應是富商林曉春,他的身家近300億元台幣,且與納吉妻子關係密切。

另外,一馬公司洗錢弊案關鍵人物還包括富商劉特左,據傳目前正藏匿台灣。不過,台灣與馬來西亞沒有邦交,就算他確實在這,將他引渡回馬國審判也有一定難度。

雪州非政府組織聯盟主席娜芝拉表示,「如果你們去一個富豪的家,對方的家比納吉住家大,他的名貴物品可能比納吉還多」。納吉出生貴族,環境富裕,有名牌包並不稀奇,不該引發如此大爭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