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鬼剃頭帶粉色假髮 全校師生頂同款髮色鼓勵她

▲ 艾莉(左一)與戴著粉紅色假髮的朋友們開心合照。(圖/翻攝自Katie Thompson推特)

▲ 艾莉(左一)與戴著粉紅色假髮的朋友們開心合照。(圖/翻攝自Katie Thompso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6歲小學生艾莉(Ellie Atherton),因為罹患俗稱「鬼剃頭」的圓禿,頭髮持續脫落,不得已之下只能剃成光頭,平時外出都配戴粉紅色假髮。不過令人感動的是,學校老師及同學為了鼓勵她,竟然特地為她制訂了一個「粉紅假髮日」,當天大家都戴上一頂粉紅色假髮到學校。

根據《每日郵報》17日報導,艾莉的媽媽琳賽(Lindsay Atherton)去年秋天發現女兒頭上有一塊一直長不出頭髮,而且出現脫髮的情況,於是帶她到醫院診斷。醫生告訴她們,艾莉罹患了圓禿,這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症狀就是患者的毛髮持續性脫落,光在美國就有680萬人有這種疾病。

▲ 其他學生家長為了鼓勵罹患圓禿而戴上粉色假髮的艾莉,讓他們的孩子也一起頂著粉色頭髮、穿著粉色衣服到學校  。(圖/翻攝自Katie Thompson推特)

▲ 其他學生家長為了鼓勵罹患圓禿而戴上粉色假髮的艾莉,讓他們的孩子也一起頂著粉色頭髮、穿著粉色衣服到學校 。(圖/翻攝自Katie Thompson推特)

由於艾莉大部分的頭髮在4月初都掉光了,因此琳賽決定將女兒頭髮直接剃光,並且買給她一頂夢幻的粉紅色假髮,希望能讓艾莉重拾笑容。而艾莉就讀的沃倫小學(Warren Elementary School)老師和其他學生家長,也為了鼓勵艾莉找回自信,特地在週二創了一個「粉紅假髮日」。

活動當天,許多學生與師長都頂著一頭粉色頭髮到學校上課,女孩們戴上各式各樣的粉紅色假髮與艾莉開心合照,不少男孩們則是直接將頭髮塗上暫時性粉色染劑,整個校園染上了一片幸福的粉紅色彩。

琳賽很感謝大家對這次活動的響應,她向記者提到,「艾莉曾經有一頭美麗的金色捲髮,雖然她因為脫髮而失去了它們,但是朋友們的支持,大家繽紛的髮色讓她不再與眾不同,我相信藉由這個日子,艾莉收到了來自大家的祝福,他未來再面臨脫髮的現象也都不會害怕了。」

「粉紅假髮日」的照片被發佈到社群網站上,不少網友都被這個溫暖的故事所感動,有人表示,「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都需要愛和支持,這件事讓我看到人們為願意為了這個小女孩挺身而出,做些什麼,相當暖心。」

▼ 「粉紅假髮日」當天,艾莉看見大家都頂著一樣的髮色,與朋友們喜悅的擁抱 。(圖/翻攝自Katie Thompson推特)

▲ 「粉紅假髮日」當天,艾莉看見大家都頂著一樣的髮色,與朋友們喜悅的擁抱 。(圖/翻攝自Katie Thompson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