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一場夢...印度老翁蓄髮53年! 曾用1500cm長髮當繩子救人

▲印度老翁蓄髮53年,只因為一場夢。(圖/取自Youtube/Media Drum World TV)

▲印度老翁蓄髮53年,只因為一場夢。(圖/取自Youtube/Media Drum World TV,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65歲老翁留髮53年,如今頭髮已經有15米之長。據了解,他每一次洗頭都要耗費3個鐘頭,且為了讓頭髮乾得更快,還得將其懸掛在屋梁上進行晾乾,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堅持不剪頭髮呢?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來自印度古吉拉特邦(Vadorara)的65歲老翁拉特瓦(Savjibhai Rathwa)據說這輩子只剪過一次頭髮,平時為了和15米長的頭髮相處,必須將其盤在頭頂上。拉特瓦稱,每次洗頭得耗時3個鐘頭,還得消耗240ml的洗髮水才能清洗乾淨,另外加速頭髮乾的方法就是把頭髮懸掛在屋梁上進行晾乾。

▲印度老翁蓄髮53年,只因為一場夢。(圖/取自Youtube/Media Drum World TV)

究竟發生什麼事情,讓拉特瓦一路堅持蓄髮?他說,12歲時夢到濕婆神囑託他切記別剪頭髮,此舉將能避免災禍,那天之後,他就開始留髮,一留就是53年。

拉特瓦驕傲地說,頭頂的長髮曾救過一名小男孩,「之前參加一場婚禮,一名小男孩不小心掉進了池塘裡,當時,我把頭髮散開,充當繩子將男孩救上岸。」他說,「也許我注定要用辮子拯救這個男孩的生命。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濕婆神出現在我的夢中。」

拉特瓦說,年輕時,因長髮飽受歧視,有人甚至以為他打算成為一名隱士,離開這個世界,他說,很多女子因為他的長髮而拒絕和他結婚,不過後來遇到現任妻子,對方完全不在意,「我的長髮是最棒的祝福。」

拉特瓦最後透露,水果、蔬菜與均衡飲食是保持頭髮健康的關鍵因素,另外牛奶也是重要的飲品,「我每天都會喝3次牛奶,準確來說,一天六杯,我會在裡頭添加薑黃和印度甘蔗糖(jiggery)增加其營養價值。」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