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刊出「台獨撲克牌」 蔡英文、李登輝入列

▲《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刊出「台獨撲克牌」,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等皆入列。(圖/俠客島)

▲《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刊出「台獨撲克牌」,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等皆入列。(圖/俠客島)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有關大陸方面是否正在搜集台獨份子名單,引起兩岸輿論圈高度關注。為此,大陸官媒旗下微信公眾號刊登評論文章,並製作「台獨撲克牌」,痛批台獨勢力之猖獗,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獨派大老辜寬敏等皆入列

《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刊文指出,有關大陸正搜集台獨份子名單一事,船過水無痕是妄想,船過水有痕是常識。在目前兩岸關係緊張、台獨勢力日益猖獗之際,有此傳聞並不令人意外。

值得關注的是,文中也刊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照片。不同於大陸網民私下製作內容,官媒透過微信公眾號刊出,可說具十足針對性

有關大陸是否正在搜集台獨份子名單,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並未否認,強調凡走過必留痕跡,台獨份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份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俠客島」文章指出,其實目前兩岸關係現狀大家都清楚,如果大陸再出新招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只是有些人心裡有鬼,色厲內荏之際,越來越不安而已。

文章分析,近年民間輿論反映最大的台獨群體,大致可以分三類:台獨政客、綠色台商、綠色藝人。

文章引述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奧運正名公投、制憲公投等事例,呼籲大陸官方應聽取專家建議,建立「綠色台商數據庫」,痛批任何台獨工作者都是違反《反分裂國家法》犯罪者,大陸完全有理由繩之以法。

▲「俠客島」文章也刊出賴清德照片 。(圖/俠客島)

▲「俠客島」文章也刊出賴清德照片 。(圖/俠客島)

最後,文章重申,大陸方面絕不會容忍台獨份子在大陸搞「兩面手法」,必定會堅決打擊這樣的「兩面派」,這既是對大陸同胞的交待,也是對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同胞的交待,「台獨所感受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

台獨撲克牌名單各家略有不同,依照海峽衛視版本,其中包含前總統李登輝(K)、總統蔡英文(Q)、行政院長賴清德(J)、前總統陳水扁(10)、總統府資政辜寬敏(9)、獨派大老史明(8)、前行政院長蘇貞昌(7)、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公投盟總召蔡丁貴1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