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販欠債遭亂棍虐打「雙眼瞪大」亡 縣議員親弟晚間收押禁見

▲▼宜蘭地方法院 。(圖/Google Map)

▲宜蘭地方法院外觀 。(圖/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林姓菜販因為200萬元債務遭人亂棍打死丟包命案,案情有重大進展。檢警專案小組雜出宜蘭縣議員胞弟陳志彥涉案,16日下午持拘票和搜索票到陳男羅東住處搜索,並將他拘提到案。檢察官訊後聲押,法官認定陳志彥涉嫌重大,晚間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調查,51歲林姓菜販積欠廖姓男子200萬元賭博債務,躲債多年。廖男近期找到林男行蹤,14日夥同陸姓、李姓友人等5人到宜蘭大同南山地區擄人,持棍棒圍毆凌虐林男致死,再把他載到博愛醫院丟包。參與解剖的林姓菜販大哥表示,「他的雙眼瞪大,像是死不瞑目」,懷疑其中有冤情,才會導致弟弟死了也不能安息。

目前廖姓債主和陸男已經被收押,李男則被以10萬元交保。專案小組查出,林姓菜商被擄走後,曾被載到陳志彥住處,最後卻被丟包在醫院傷重不治。廖男供稱,是林男自己要求找陳志彥幫忙,才會會押著死者去羅東,但到案5人說法模糊。警方認為命案疑點重重,要釐清陳志彥扮演的角色。

陳志彥是宜蘭縣議員陳漢鍾胞弟,經營的汽車業公司,在地方上相當活躍。檢方複訊後,認定陳男涉及傷害致死罪,犯嫌重大,有勾串共犯之虞,且所涉嫌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而向法院聲請羈押。宜蘭地院晚間召開羈押庭,裁准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