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畫家匡乙「為難的小英」 5月27日場競標

▲台灣瘋癲手指畫家匡乙(右)創作「為難的小英」油畫拍賣,獲得新光藝術品保險公司保險200萬元。(圖/匡乙提供)

▲台灣瘋癲手指畫家匡乙(右)創作「為難的小英」油畫拍賣,獲得新光藝術品保險公司保險200萬元。(圖/匡乙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瘋癲手指畫家匡乙,今年初創作「為難的小英」油畫,述說台灣夾於美國與大陸兩個強權之中的處境,目前正在台北上古名畫藝術拍賣公司展覽到5月26日,27日下午2時登場競標,手指畫家匡乙對於新光藝術品保險公司,對該油畫從預展到拍賣期間保險新台幣200萬元表示欣慰,他希望手指畫作能受重視。

台南市學甲區麻佳公路的「老塘湖藝術村」村長匡進福,外號「匡乙」(台語別名匡癲),號稱「台灣瘋癲手指畫家」,他作畫比較獨特,就是一手用手指做畫的獨門絕技,讓許多遊客以及畫迷都相當感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瘋癲手指畫家匡乙說,他說用手指畫畫,更能跳脫框架,看過他的畫的人,也說他的畫生動直接,抽象中又帶有具象的主題,其中以目前正在台北上古名畫藝術拍賣公司展覽的競拍作品「為難的小英」,作品所畫的意思,主要述說台灣目前的處境,夾於美國與大陸兩個強權,即使小英有二個嘴,要應對也很難表明,因此取名「為難的小英」,在這幅總統蔡英文的肖像畫作裡,還表達目前小英出身為台灣總統的為難,饒富諷刺與趣味,特別闡述畫作的意思。

匡乙說,「為難的小英」油畫目前在「台北上古名畫藝術拍賣公司」展覽,5月27日下午2時登場競標,從預展到拍賣期間,新光藝術品保險公司已保險新台幣200萬元,令人刮目相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