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掉錢包!暖警幫找回 陸生感動喊「台灣人情最美」

▲▼來自浙江的研究生來台旅遊掉錢包,體會台灣人情最美。(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來自浙江的研究生來台旅遊掉錢包,經警協助尋回。(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來自浙江省的余姓研究生(26歲)來台旅遊時,不小心遺失錢包,手足無措的樣子引起員警上前關心,也協助尋找。最後,余男順利找回錢包,更感動地說,首次來台就體會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回家鄉一定會多宣傳台灣旅遊。

台中市西區派出所警員王凱玄8日傍晚獲報有民眾撿到一只皮包,檢閱皮包內發現有銀聯卡、人民幣及入出境許可證,認為應該是來台旅遊的陸客所遺失,隨即通報其他各所協助清查轄內旅、飯店,並輾轉聯繫余男的家屬,但都一無所獲;所幸晚間20時許,台中火車站前服勤員警發現余男,順利將錢包物歸原主。

余姓研究生向警方表示,在家鄉時就有聽說台灣風景很美,也很有人情味,因此趁研究所課程告一段落後,於2日獨自來台旅遊,並以搭乘台鐵和騎鐵馬的方式,先從北部到東部、再沿西部北上環島旅行,但沒想到8日晚間結束台中市的行程後,才發現皮包居然不見了,幸好遇到細心的警察相助,才能得以順利北上,並直呼「這一趟台灣行真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