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領北捷遺失物連2起! 專說「皮夾裡面沒證件」

▲▼李男到服務處冒名領取無主的皮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男到台北捷運服務台冒名領取無主的皮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北捷遺失物中心昨(6)日才爆出有名失業男子假冒失主,持證件領取遺失物多達14次,不料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更誇張,直接到捷運站服務台假裝失主,冒領沒有證件的皮夾,9個月來至少冒領了7次,直到有民眾發現自己的皮夾被領走才驚覺報案,員警今早10時許於桃園將李男逮捕歸案。

警方調查,27歲的李姓男子平時沒有工作,而且居無定所,從去年7月開始到今年4月期間,陸續在雙北市各捷運站服務台假冒失主冒領皮夾,犯案時皆佯稱「皮夾內沒有證件,只有一些現金在裡面」,只要服務台有符合條件的遺失皮夾,李男就拿出證件、寫切結書冒領,至少成功得手7次,還有2次先以電話詢問但尚未領取。

直到去年12月李男在捷運輔大戰冒領的皮夾中,除了有一卡通、現金165元外,還有一張信用卡在裡面,遺失者余小姐接獲銀行通知前往領取時,卻發現皮夾被人早一步拿走,北捷接獲反映後向警方報案,警方徹查發現李男都使用相同手法犯案,得手金額約5千元,犯案地點包含北投、貓纜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台北火車站、捷運遺失物中心,遍布雙北各地。

警方表示,經調查發現李男經常會在桃園市中正路的網咖出沒,前日警方持拘票前往現場埋伏2天,今日10時許將人逮捕歸案,並在其身上查扣一張準備冒領遺失物的切結書,全案依照詐欺罪嫌偵辦。

昨日《ETtoday新聞雲》才報導,日前有媒體曾整理台北捷運的「遺失物服務中心」數據,指出所有遺失物僅有約4成被民眾領回,1名失業吳姓男得知後就多次假冒失主去認領,還曾1次冒領了4支手機,前後總共得手14次,所幸1名女性失主去認領時發現手機被冒領走了,該名失業男才循線被逮捕。

▼警方在李男身上查扣的切結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男到服務處冒名領取無主的皮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