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知北捷遺失物只領4成 失業男冒領手機、菸14次

▲看新聞知北捷遺失物只領4成,失業男冒領手機、菸14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吳男因長期失業又貪小便宜,從2017年12月起假扮失主冒領了14次遺失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媒體曾報導台北捷運的「遺失物服務中心」數據,指出所有遺失物僅有約4成被民眾領回,1名失業男得知後就多次假冒失主去認領,還曾1次冒領了4支手機,所幸1名女性失主去認領時發現手機被冒領走了,該名失業男才循線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吳姓男子(47歲)因長期失業缺錢花用,有次從新聞上看到媒體報導台北捷運的遺失物服務中心領回率僅有4成遂心生歹念,多次持證件去冒領,前後共得手14次。

調閱資料後發現,吳男專門鎖定高價的手機、平板電腦冒領,還曾冒領過釣竿、菸等東西;根據北捷的拾得物資料顯示,從4月1日至5日,民眾就拾獲了13支手機,換算下來至少會有6、7支手機沒人認領。

日前1名女性手機失主要到遺失物服務中心領回手機,結果發現手機已經被人冒領,台北捷運警察隊獲報後將案件轉給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松山分局偵辦。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吳姓男子,發現他從2017年12月就開始犯案,並循線將他逮捕,吳男落網後供稱,因為求職碰壁已經長期失業,才會貪小便宜去冒領,訊後被警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日前有媒體報導台北捷運遺失物的領回率僅有4成,讓吳男心生歹念。(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北捷運遺失物服務中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