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回饋母校清大逾千萬 助「清華實驗室」揭牌啟用

▲▼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回饋母校清華大學,助清華實驗室揭牌啟用。(圖/清華大學提供)

▲張綱維回饋母校清大,累計捐贈金額破千萬。(圖/清華大學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畢業於清華大學,每年捐助獎學金、機票,近日捐贈近900萬與多名校友一同建立「清華實驗室」,累計捐贈金額破千萬。今(11)日張綱維也親自出席「清華實驗室」的啟用典禮,與校長賀陳弘、副校長陳信文、樺福集團營運長曾金池等人共同進行揭牌儀式。

張綱維在致詞時表示,研究所的教育是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也成為他在各行各業中成功的關鍵因素。同時,他進一步強調,贊助不僅僅是感謝母校的教育之恩,更是將學長姐的勤奮與熱情,傳承給新世代的學弟妹,展現「清華人」的團結與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綱維回饋母校,清大校友合照。(圖/遠航提供)

▲▼張綱維回饋母校,與清大校友一同合照。(圖/遠航提供)

▲▼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回饋母校清華大學,助清華實驗室揭牌啟用。(圖/清華大學提供)

為了感念母校的培育之恩,張綱維全力支持回饋的機會,被選為「清華百人會」之一。在2014年捐建清華大學「多功能體育館」外,每年也參與「清華大學旭日計畫」,協助弱勢、教育資源缺乏但具有潛力的學生,提供獎學金、機票補助。近期為了提供學生擁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也與多名優秀校友一同捐建「清華實驗室」。

在揭牌儀式上,校長賀陳弘也表示,清華大學不只有大樓、有大師、更有大愛,校友們的大愛綿長不絕,蓄積回饋而成為母校的大樓,這座實驗室見證了校友們對母校深厚的向心力。

張綱維於1990年成立樺福建設開發公司,2006年逐步跨足商場與育樂事業、投入高科技、文化創意與社會福利事業。2009年創立「樺福集團」跨國事業並陸續投資經營遠東航空、樺舍商旅、澎湖重光渡假村、北投五星級溫泉渡假村、遠行旅行社等。

集團目前以多角化經營之方式觸及各行各業,由董事長張綱維擔任方向規劃,營運長曾金池營運執行,近期更看準區塊鏈在世界各產業上的發展趨勢,將引入全球最佳的技術團隊、合作夥伴,循序漸進地實施全面數字化改造的戰略,將帶頭開啓區塊鏈技術應用於航空及旅遊業的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