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機「蒼鷹1號」新挑戰 能平安飛越4758公里?

▲▼ 金正恩搭乘專機密訪大連。(圖/路透)

▲ 金正恩搭乘專機密訪大連疑是為川金會做準備。(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與北韓的首次高峰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正式登場,平壤與新加坡直線距離長達4758公里,金正恩的專用機「蒼鷹1號」卻從未進行如此長距離的飛行,因此金正恩最後究竟會使用什麼交通工具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據傳,金正恩此次前往大連有部分原因就是為了進行飛機與保安整體安檢,以保障6月的川金會時能順離抵達新加坡。

根據《華盛頓日報》報導,金正恩本月7日密訪中國,雖然表面上是為了與中國進行戰略討論,但也有人分析,其實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川金會預做準備。透過訪中行程,金正恩能夠檢驗北韓的交通運輸與保安,更被視為川金會前的「飛行練習(dry run)」,確保萬無一失。

▲▼ 金正恩搭乘專機密訪大連。(圖/路透)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1號從未飛行超過5千公里。(圖/路透)

金正恩此次密訪大連時搭乘的專用機「蒼鷹1號」,是由1960年代在蘇聯製造的IL-62M改造。IL-62M的最長飛行距離約為1萬公里,如果從平壤出發,飛行至美國西岸或是歐洲都不成問題,距離僅4758公里的新加坡更不是問題。然而,雖然理論上要飛往新加坡非難事,但「蒼鷹1號」從未飛行超過5千公里。

平壤到新加坡的直線距離約為4758公里,航空專家與外交官員認為,這次的新加坡行「在運輸的層面(對北韓而言)將是完全不同規模的挑戰」。航空專門情報企業也表示,「在事前完善的準備下,安全地飛抵新加坡應該不是問題。中途如果出現油量不足或是需要緊急著陸等情況,有可能會暫時降落於中國或越南機場。」

報導中也提到,金正恩前往新加坡時,可能會將在大連使用過的專車一起空運過去。此外,如果「蒼鷹1號」在檢查中被判定為不適合長距離飛行,金正恩有可能會向中國商借飛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