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一家涉嫌逃稅 南韓檢方突擊LG首爾總部

▲▼ LG總部遭檢方搜索。(圖/路透)

▲ LG總部9日遭檢方突擊搜索。(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LG集團涉嫌逃漏稅,位於首爾汝怡島總部9日遭檢方突擊搜查。據悉,檢察廳此次收索是收到國稅局的舉發,指稱LG集團大股東具本茂(구본무)一家涉嫌逃稅。LG集團旗下LG電子2014年也曾因涉嫌「故意毀損洗衣機」遭檢方突擊檢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檢9日上午搜索了LG集團包含財務部等位於首爾的總部,並沒收了稅務、會計等相關資料。根據檢方表示,LG集團大股東具本茂(구본무)一家涉嫌在轉讓股權時逃稅,金額高達100億韓幣(約台幣2.8億元)。

據悉,國稅廳自2017年底,就已鎖定LG公司等4家LG集團旗下公司間的買賣交易與股票買賣進行稅務調查,發現LG大股東具本茂疑似逃稅,因此向檢方告發相關事項。對此,LG集團表示,「會徹底配合檢方搜索。某部分的相關人員在買賣股票後繳納的稅金數目與國稅廳認知不同,才會造成檢方調查。」

另一方面,LG集團上一次遭到檢方突擊搜查是因為在2014年的IFA展會上蓄意破壞三星的洗衣機展示品,遭到三星提告,檢方更針對LG首爾總部與工廠進行搜查,帶走了當事人多項重要資料,經過一系列波折後,三星與LG兩大廠最終決定庭外和解,這起風波才就此落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