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約金1萬7398元!彰化男排隊搶換499「咬牙繳了」 網精算:有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違約金1萬7398元!他排隊一個下午「咬牙繳了」換499 (圖/翻攝遠傳田中中州直營門市粉專)

▲彰化縣田中鎮一名男子赴中州直營門辦理499方案,繳了天價違約金。(圖/翻攝遠傳田中中州直營門市粉專)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資費太殺,中華電信打出限時月租499元方案,上網、通話吃到飽,引爆電信三雄血戰,2天來各地排隊人潮爆現,門市人員甚至得加班到半夜。彰化有消費者本是遠傳用戶,用的是1399元方案,為了撿便宜也加入排隊行列,先是花1小時等待,再咬牙繳了1萬7398元違約金,成功申辦到499新約,網友試算真有賺!

葉姓民眾10日在「田中人」臉書社團貼文,表示自己是遠傳用戶,目前資費是1399元吃到飽,合約尚有2年,這次看到全民瘋搶499運動,決定跑一趟門市換約。經過約1個小時,終於輪到他申辦,經門市人員查詢,換約得承擔一大筆違約費用,違約金1萬6184元、加值服務違約金1214元,總計1萬7398元!

葉男想了想,還是決定要辦499方案,牙一咬繳清1萬7398元違約金,並PO出收據證明,「1399改499吃到飽的代價」,還附上驚恐的表情符號。換約成功離開門市,雖然沒特別精算差額,還花了排隊時間,不過他轉念一想,「我不是省錢,錢再賺就有,就不想多付那1塊錢給三大電信業者!」

違約金1萬7398元!他排隊一個下午「咬牙繳了」換499 (圖/翻攝田中人社團)

▲雖然違約金高達1萬7398元,但以2年合約期來看,499方案還是有省到錢!(圖/翻攝田中人社團)

收據貼上網,吸引數百網友圍觀,一派人直呼違約金這麼高,似乎不值得,「怎沒先詢問過再考慮解約呢?這筆錢可再買一支新手機了」、「應該可以跟業者申訴,看起來是剛綁約吧」、「他們在賺你們違約金,數十億光利息就爽了」、「看到一堆人跟風換合約就覺得有趣,自以為賺到,實際上並沒有」、「這省沒多少」。

不過也有些網友精算過後,認為葉男還是有賺的,這次去解約沒吃虧,「(用)2年才能回本」、「這樣其實還是賺錢吧」、「(等於)每月負擔1224元」。

記者簡單計算,葉男原本月租1399元、合約剩下2年,期間共要付出3萬3576元;新合約先繳違約金1萬7398元,再付499元月租費、合約2年,共付出2萬9374元。換言之,2年合約期間內,葉男申辦499方案共省下4202元,平均每月省下175元。

此外,葉男除了每月省下175元,原月租1399元享4G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網外送100分鐘;新辦的499方案,同樣有上網吃到飽,網內也是免費,網外、市話180分鐘免費。綜上考量,整體而言似乎更加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