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入主布城?馬來西亞大選「48:59」 希盟小幅領先國陣

▲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復出參選(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大選選戰進入白熱化,在開票後近8小時完整結果仍未出爐,究竟馬來西亞是否真會變天,恐怕其中還有變數。根據《星洲日報》統計官方、非官方計票結果,截至10日凌晨0時55分,由納吉率領的國陣在國議會中只奪下48席次;而馬哈地所屬的希望聯盟則已奪下59席,小幅領先國陣。

▲▼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哈地9日深夜11時31分公開表示,根據「非正式統計」,希盟在國議會中已經奪下112席,幾乎確立由他入主布城,但由於目前政府官方拒絕簽署選舉結果相關文件,因此導致結果遲遲未出爐。

除了國陣、希盟外,目前和陣也在國議會中拿下6席、沙陣0席、其他小黨1席、獨立人士3席。

▼ 馬來西亞現任總理納吉(Najib Razak)拼取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現任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