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基會與婆婆媽媽有約」 母親節感恩之旅桃園舉行

▲「海基會與婆婆媽媽有約」母親節感恩之旅在桃園舉行。(圖/秘書處提供)

▲「海基會與婆婆媽媽有約」母親節感恩之旅在桃園舉行。(圖/秘書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推動兩岸交流,9日於母親節前夕舉辦「海基會與婆婆媽媽有約—母親節感恩之旅」,邀請桃園陸配團體理事長及桃園市陸配代表出席。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市在許多友善新移民政策上,都走在臺灣的最前端。未來,桃園市兩岸事務小組將舉辦與陸配的座談會,讓陸配可以與市長、台商近距離對談,兩岸如何加溫提出建言。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表示,兩岸開放到今年30年,與陸籍配偶結婚的夫婦已有34萬對,是非常驚人的數字,所生養的下一代成為今日臺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動力;也因為有陸籍配偶的加入,讓臺灣社會更加豐富多元。

顏子傑說,桃園市的陸配總計3萬7,259人,還在持續增加中,而桃園市相當重視新移民的福利,如許多陸配雖然還沒有領到身分證,但是都有「市民卡」。
目前陸配申請市民卡達近8百張,陸籍學生則約有550張。雖然跟在桃居住陸籍人口相比,還是少了一點。未來市府會持續推廣申辦。而現在桃園市每一季都有舉辦臺商座談會,希望未來也能夠定期舉辦陸籍配偶座談會,讓鄭市長傾聽陸籍配偶的心聲與需求,並提供更好的服務及更友善的政策。

包括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副秘書長管安露、桃園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呂中豪、臺灣新移民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廖清平、臺灣娘家協會理事長李永紅、臺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總幹事牛春茹、秘書處長顏子傑、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參事鄭貴華等人都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