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句話回應美駐華使館!陸:需要的話,我可以再說一次

美國航空公司一名機師在起飛前未通過酒測,航班因此遭到取消。(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公司官方臉書)

▲ 美國航空公司班機。(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公司官方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局日前致函給多間美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台灣、香港與澳門」列為國家;美國駐華大使館7日在微博上發表聲明回應,美國強烈反對中國試圖強迫私營公司發表特定政治色彩的語言。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調,「無論美方怎麼說、怎麼做,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

耿爽7日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關於美駐華使館的微博聲明,他首先說,「昨天,我已經就此事作了回應。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重複一遍。

接著再次重申一中原則,他指出,無論美方怎麼說、怎麼做,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中方將會繼續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與外國的關係。同時我們必須指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這是它們在這裡經營的最基本的遵循。」

白宮於5日(當地時間)發表聲明表示,中國民用航空局於4月25日致函給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等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遵守「中國法律」把台灣標註「中國台灣」,其中有多間美國企業被點名必須改變對於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標示及稱呼,不能把上述三者獨立於中國之外,更不得把三者列為國家層級,如果不遵守規定,就會給予處罰。

美國國務院對此強烈關切,白宮發言人也罕見發出聲明,指稱中國此舉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在6日回應,「無論美方講什麼話,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中方將會繼續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與外國的關係。」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上發表聲明。(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國駐華大使館。(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國駐華大使館於7日在微博上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將會支持美國人努力抵制中國共產黨將中國的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大使館聲明,這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也是中國將其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和私營公司的一部分,「美國尊重私營公司在與美國和國外客戶互動方面所享有的廣泛自由,這種尊重對於一個強健的全球市場至關重要。」

大使館強調,美國強烈反對中國試圖迫使私營公司在其公開的內容中使用帶有特定政治色彩的語言,「我們呼籲中國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