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2大品牌結盟! 雀巢砸2130億買下星巴克全球行銷權

▲ 雀巢將與星巴克結盟,預計對雙方市場及股價都帶來不少利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雀巢將與星巴克結盟,預計對雙方市場及股價都帶來不少利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食品業巨擘雀巢 (Nestle) 7日宣布,將支付71.5億美元現金(約新台幣 2130億元),取得星巴克(Starbucks)產品在全球的產品行銷權,預計明年將在子公司奈斯派索(Nespresso)以及Dolce Gusto生產的咖啡膠囊等商品中使用來自星巴克的商品。這是咖啡市場兩大企業首度合作結盟, 雙方相信,這項合作將在未來2、3年之後,陸續為公司增加不少利益。

根據 《環球郵報》 (The Globe and Mail) 報導,雀巢執行長史奈德(Mark Schneider)透過聲明提到,與星巴克的這次合作可以幫助雀巢提高在北美市場的地位,預估在今年年底前通過監管單位批准。大概自2019年起,就能夠為公司的內部業績及每股獲利都帶來正面影響。聲明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項交易計劃,能將身為咖啡王國3大品牌的星巴克、雀巢和奈斯派索(Nespresso)做更進一步結合與交流。」

史奈德強調,雀巢並不會因為這件交易獲得任何實體資產,而是希望透過結盟,除了取得星巴克本身店面販售的商品以外,其他商品的全球行銷權,在現有咖啡品牌外多加入Seatle's Best Coffee、Starbucks Reserve和Teavana等品牌。史奈德並指出,「星巴克將會讓旗下大約500名員工將加入雀巢,雙方也會定期召開品牌董事會研發新產品。」

▲雀巢與星巴克將定期召開品牌董事會研發新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雀巢與星巴克將定期召開品牌董事會研發新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星巴克方面回應,將利用這筆交易的收益加速股票回購,預估到了2020年,將會以執行配發股利的分紅模式,償還股東大約200億美元現金(約新台幣5954億元),大概到了2021年左右,便能開始增加公司每股獲利。

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所做的數據分析,雀巢在美國咖啡市場占有率僅只有3%,而就連星巴克的市場占有率也只有15%。蘇黎世MainFirst銀行分析師歐布哈伯( Oberhuber)說,JAB控股公司是雀巢目前最大的威脅,這間來自盧森堡的公司正透過併購零散咖啡公司,一步步打造全國最大咖啡集團,雀巢去年銷售成長速度創下20多年來最緩慢的紀錄,這個時候最需要找到一個大型品牌合作,取得能刺激銷售的即戰力,而星巴克是唯一一家現成非即溶咖啡的大品牌,策略上來說,雀巢與星巴克結盟這絕對是很關鍵的。」

史奈德去年便曾表示,「咖啡顯然是雀巢需要加強投資的領域,畢竟消費者對咖啡的品質愈來愈看重,公司已經重新開始找尋如何能更有效提升咖啡事業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