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沒點餐2分鐘被上銬 非裔客現身:這種事好多年了

▲▼星巴克遭逮的黑人男子,左為尼爾森(Rashon Nelson),右為羅賓森(Donte Robi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點餐而遭逮的黑人男子,左為尼爾森,右為羅賓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編譯

美國費城一間星巴克12日爆出歧視風波,2名23歲的黑人男子羅賓森(Donte Robinson)與尼爾森(Rashon Nelson)什麼也沒做卻被捕。他們19日首度說明那天的狀況,雖然兩人已獲星巴克執行長的道歉,但仍有些害怕;尼爾森說,現在只要遇到警察,總會有個瞬間的想法襲來,「你永遠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據《紐約時報》報導,羅賓森與尼爾森12日進入市中心的星巴克,他們要討論房地產的問題,尼爾森想要使用洗手間,但因為沒有消費而被經理拒絕。2名黑人男子正在等待朋友,沒有要點飲料,沒想到他們才入內約2分鐘,就被警察戴上手銬。

尼爾森回憶,「(警方)一接近我們,就說我們必須離開…(他說)知道你們和店經理有些問題嗎?」然而,事發太過突然,羅賓森說,他們根本不清楚被逮捕的原因。雖然兩人事後被釋放,但當時的影片已經在社群媒體上廣傳,也促使網友發起杯葛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運動,並聚集在費城市中心咖啡店的門前。

▲▼ 美國星巴克費城一間門市引發種族歧視風波,引發民眾不滿,發起「聯合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罷喝行動。(圖/路透社)

▲民眾發起聯合抵制星巴克的標語。(圖/路透社,下同)

心有餘悸的2名非裔男子告訴《早安美國》,他們希望這起事件能夠促進不同種族間的對話,羅賓森說,「我期待的是年輕人不要因此而受傷,反而,可以受到鼓舞、啟發。」尼爾森也表示,希望黑人們可以站出來表現自己的偉大,且不要像祖先那樣,因為膚色而受到評斷,「這種事情存在好多年了,每個人都選擇視而不見。」

羅賓森與尼爾森正在與星巴克商討後續的調解程序,面對許多民眾的大力支持,羅賓森表示感激,但憤怒與抵制並不是最佳的解決方式,「需要一個不同的行動,不只是話語…這是個必須去關注去理解的時刻,我們確實應得一個席位。」

▲▼ 美國星巴克費城一間門市引發種族歧視風波,引發民眾不滿,發起「聯合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罷喝行動。(圖/路透社)

▲星巴克不洽當的舉動再度引發種族歧視的問題。

星巴克執行長約翰遜(Kevin R. Johnson)事後對2名被冒犯的黑人致歉,他提到店內確實有指導方針,在特定的情況會通知警方,但這次則為不合適的行為,業主未來會提供更多員工培訓,並加強反歧視的教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