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逮人犯眾怒!費城警公開道歉 非裔男:盼種族歧視別再發生

 ▲▼ 美國費城警察局長羅斯(Richard Ross)。(圖/翻攝自Facebook/Philadelphia Police Department)

▲ 美國費城警察局長羅斯。(圖/翻攝自Facebook/Philadelphia Police Department)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費城警察局19日公開針對上周在星巴克逮捕2名非裔男子一事道歉。先前為警方辯護的警察局長羅斯(Richard Ross)表示,他讓整個情況變得更糟,且在事件處理方面「慘敗」(failed miserably)。而當事人尼爾森與羅賓遜也接受媒體採訪,直指憤怒、杯葛星巴克並不能解決問題,「我們需要一種不同形式的行動。」

綜合美媒報導,尼爾森(Rashon Nelson)與羅賓遜(Donte Robinson)12日在費城一間星巴克門市遭到逮捕,在旁目擊民眾將過程拍下上傳網路,引發各界不滿聲浪,更有民眾發起「聯合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罷喝行動。

▲美國費城兩名黑人男子不明被逮捕,民眾聚集在星巴克抗議。(圖/路透社)

▲ 費城民眾聚集在星巴克抗議。(圖/路透社)

身為非裔美國人的羅斯指出,他也必須面對種族問題,而他不應該是讓整起事件變得更糟的那個人,「我和其他人一樣有缺點,但這仍然不是藉口。」此外,他也為不了解星巴克「不用消費就能坐在店裡」的政策而道歉。

「我們努力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安全、更好的同時,我承認,我們還有一些事情必須做得更好」,羅斯提到,「而這將從高層做起,由我開始。」同時他也指出,警方先前並沒有處理類似狀況的處置政策,將於近期釋出。

▲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此外,當事人尼爾森與羅賓遜也現身說法,直指日前已接受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的道歉,但不認為憤怒、杯葛星巴克能夠解決問題,目前正在與星巴克協調、尋求更有效的變革,包括在門市張貼《消費者權利法案》、獨立調查客訴與員工內部投訴等,「我們需要一種不同形式的行動,並非言語而已。現在正是時候來關注、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並希望未來類似情況不再發生。

對此,星巴克執行長強森已宣布,全美8,000多家直營門市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門半天,讓17.5萬名員工接受「種族偏見」相關的教育訓練,而另外包括機場門市等6000家非直營門市仍會開店營業,屆時將由總公司提供相關培訓教材。

▼ 尼爾森與羅賓遜現身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星巴克種族歧視風波後,2名非裔男子尼爾森(Rashon Nelson)與羅賓遜(Donte Robinson)現身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