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成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 侯友宜怒:市民受不了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長參選人侯友宜8日前往板橋慈惠宮,為板橋媽祈福繞境點起馬炮。對未來新北市可能將成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侯友宜重砲嗆台電,「到底把新北市當作蝦毀?」他要台電清楚向新北市民報告,核廢料到底要如何處理,不然新北市民怎麼受的了。

侯友宜強調,過去7年任職副市長的期間,與台電召開「無數次」會議,要求台電必須找出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所,新北市只是暫存,台電必須對新北市民有交代,但台電只會推拖拉,根本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對綠營議員質疑核廢料議題政治化,侯友宜以強硬語氣表示,過去跟台電講了7年多了,台電都無法給出一個答案,「這跟政治哪有什麼關係?」台電應該要很清楚的告訴新北市民核廢料的去處,不然新北市民怎麼受的了。

侯友宜辦公室指出,侯友宜會儘快擬一份承諾書,請所有國民黨的議員參選人簽字,大家都要保證,絕對不會同意將新北市做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