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原民局預算達13億元 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啟用

▲桃園市原民局預算達13億元,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7日啟用。市長鄭文燦指出,大溪區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榮獲「106年度全國原住民族地方文化館活化營運及專業升級計畫年度評鑑」優等第1名,去(106)年規劃編列3,800萬元預算升級演藝廳,讓燈光、音響、舞台各項設備達到更高水準,亦納入原住民族特色風格,是桃園高品質的原住民族表演場地。

鄭文燦表示,市府也將在此處發展文創育成中心,透過藝術家駐村,讓原住民族青創人才在這裡創作、展覽。同時,桃園在原住民族的照顧與支持也領先全國,包括教育、居住、文化、設施等各層面,希望提供原住民族最大的支持,打造桃園成為原住民族最好的故鄉。

▲桃園市原民局預算達13億元,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溪區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榮獲「106年度全國原住民族地方文化館活化營運及專業升級計畫年度評鑑」優等第1名。▼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原民局預算達13億元,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市府亦規劃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旁建置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並規劃室內表演場所,提供具才華的原住民族團隊使用。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可供展覽、創作、販售,且離機場僅10分鐘車程,方便外國旅客抵達台灣觀賞原住民族創作作品。此計畫已獲原民會初審通過,目前正進行建築規劃。

鄭文燦並提及,桃園原住民族包含16族,是原住民族的櫥窗,也是多元文化的象徵,市府原民局預算達13億元,在全國各縣市原民局排名第一,同時也成立「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連續2年各編列3,000萬元預算,提供原青創業更大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