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說錯話?柯P報告深澳電廠不提替代方案 王鴻薇諷好機靈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專案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時也被多位議員追問。議員王鴻薇發現,市府上周送到議會的報告中提到,建議台電提替代方案,不料柯文哲今報告時,卻對「替代方案」隻字未提,僅說台電應該要講清楚,質疑柯文哲因為民進黨近來正在討論禮讓與否,才導致柯文哲的態度龜縮。

王鴻薇質疑,柯文哲現在很怕民進黨,很怕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不禮讓,批評柯文哲對於深澳電廠的決策、發言都充滿了對政治、選票的權謀算計,本來很開心市府報告中提到要求台電要提替代方案,不過由於這幾天選對會禮讓與否的討論是關鍵,心裡忐忑不安,深怕說錯話民進黨就不禮讓。

對於今天的報告中「替代方案」的字眼反而不見了,王鴻薇諷刺柯文哲,「真是『尚書大人,好機靈』,擔心得罪民進黨,擔心得罪蔡英文,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反而不見了。」

王鴻薇強調,市民健康不是柯文的籌碼,儘管知道柯文哲很擔心民進黨不禮讓,但柯文哲不應該只是捍衛選票利益,也要捍衛市民利益。

對此,柯文哲強調,已經講過很多遍,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燃煤和天然氣價錢差多少,要講清楚,政府常常不可信,像自己就搞不清楚核一、核二是不是要照原訂計畫退役,核四是不是不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