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爭取加入CPTPP 台日關係協會:日本歡迎態度不變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努力爭取加入由日本主導的CPTPP,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14日表示,日本方面歡迎符合自由開放的國際貿易規範國加入,包括台灣,不過也指出,CPTPP採共識決,建議台灣同步與其他會員國進行協商。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去年12月底正式失效,而今年1月份也在日本東京舉行首次部長級委員會,共有11國部長級人士與會,討論相關運作程序。

對於日本在台灣爭取加入CPTPP的態度上,謝柏輝表示,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國會議員,在1月份時有到日本訪問,當時就有向日方表達台灣參與CPTPP的意願,期望能鼎力相助。

謝柏輝說,日本方面回應,歡迎符合自由開放的國際貿易規範國加入,這包括台灣;不過,日本也坦言,CPTPP採共識決,建議台灣同步跟其他CPTPP會員國進行協商來爭取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