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崑山推政策「扶植半導體企業」 最高補助4800萬

▲▼IC電路、資金補助。(示意圖/Pixabay)

▲崑山市政府出資補助半導體企業發展。(示意圖/Pixabay,下同)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江蘇省崑山市政府6日提出《崑山市半導體產業發展扶持政策意見(試行)》政策,通過項目落地、產業集聚、研發投入等方面精準施測,扶持半導體展業發展。此外,政府也對資本額超過1000萬元的積體電路(IC)設計業者推出最高1000萬元(約新台幣4800萬元)的補助。

據《新華社》報導,崑山市政府所推出的政策,針對具有產業化前景、市場前景、工藝技術水平、規模及成效等集成的IC設計企業,給予最高100萬元(新台幣480萬元)的資金支持。

在半導體產業上,上下游環節脫節、產業與其他戰略性新興產業聯動發展不足,一直是困擾此行業發展的一大難題。政策為了在這個問題上有所突破,明確的指出會對投資規模超過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以上的半導體專業設備、專用材料等生產公司,給予最高1000萬元(約新台幣4800萬元)的補助。

▼IC電路板。

▲▼IC電路、資金補助。(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發展半導體產業需要不停優化技術創新體系做支撐,所以提出的政策鼓勵各類研發機構、高校院所與崑山開展多種形式的人才培養合作。當局對於企業開展員工專業技能、經營管理等培訓費用給予補貼,並對經過認定年研發投入超過300萬元(約新台幣1450萬元)的半導體公司給予補助,也會對當年獲得大陸國家、省級以上專案支持的半導體產業重大科技項目給予獎勵。

在大陸各省份中,江蘇是台商投資密集地之一,蘇台貿易額約占兩岸貿易總額的四分之一,崑山累計批准的台資企業就有4600多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