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9歲男大生休學24小時拚命顧!癌末媽沒撐過母親節 痛別文網淚崩

我們想讓你知道…劉同學加油!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母親節還沒到,卻傳來令人難過的消息,雲林虎尾科技大學一年級19歲的劉信鴻,因為媽媽罹下頷腺癌末期,今年1月從就讀的虎尾科技大學休學,希望陪媽媽走完最後人生的每分每秒。他將行軍床帶進衛福部彰化醫院安寧病房,全心照顧媽媽,幫媽媽按摩、擦身體、親媽媽額頭,一邊讀書自修,「這可能是我陪媽媽的最後一個母親節!」讓人遺憾的是,媽媽於6日上午8時27分安詳辭世,讓許多人聞訊相當感傷。

▲▼19歲的劉信鴻休學顧,癌末媽母親節前不敵病魔離世。(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FB)

▲19歲的劉信鴻休學顧,癌末媽母親節前不敵病魔離世。(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FB,下同)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因受到劉同學的孝心感動,日前發文指出,去年才考上大學的劉信鴻,在今年1月時媽媽確診下頷腺癌末期,癌細胞已經擴散,他毅然決然辦理休學回到員林的家,幾乎24小時照顧媽媽,但媽媽病情持續惡化,日前轉到彰化醫院由副院長樊聖主治,住進晨希病房安寧治療。

媽媽陳瓊懿原本是國立員林高中文書組長,2016年左下顎處出現小腫塊,某醫院醫師切片後判斷為良性,2017年底腫瘤快速變大,經切除後病理切片卻是惡性,並已擴散。

▲▼19歲的劉信鴻休學顧,癌末媽母親節前不敵病魔離世。(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FB)

劉信鴻在母親節前夕,在彰化醫院宗教室向佛祖祈求減輕媽媽痛苦,談到媽媽發病的過程,紅了眼眶,不捨的眼神在莊嚴的佛祖法像前更顯清晰,「我家人都篤信佛教,我們對死亡並不忌諱。」

劉信鴻清楚媽媽來日無幾,趁著媽媽清醒時,摸摸她、親親她,不一會兒,媽媽又意識不清昏睡了。他表示,媽媽很樂觀正面,不會怨恨「為什麼是我得病」,也不會發脾氣,心情平靜,媽媽之前曾說:「生命是無限的,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任務,今生發病,或許是前世種下的因,不需要怨懟。」

劉信鴻說「花開花謝總有時,緣起緣滅不由人」,他和媽媽的緣份很快將終了,他努力把握相處的時間,減輕自己的遺憾。但是這句話從一個19歲的大男生嘴中說出來,讓人相當感慨人生無常。

本來希望能陪媽媽度過最後一個母親節的劉信鴻,6日早上在臉書發文說「娘,一路走好」,讓網友紛紛留言關心,晚間9點多再發文表示,「娘,一路走好,母子親緣二十載,血濃於水難斷裁,今朝話別永分離,只盼來生相續再,母親謝謝您,在我生命中,擔任最辛苦的媽媽。」

網友也留言表達不捨,「阿彌陀佛」、「保重請節哀」、「加油」、「媽媽有你這個孝順的孩子,是很幸福的」、「加油,你很棒的。媽媽知道你的孝心,辛苦了」、「加油!好好過好你的人生,相信媽媽永遠在你心中守護著你」。

▲▼19歲的劉信鴻休學顧,癌末媽母親節前不敵病魔離世。(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