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用戶習慣!Chrome將自動靜音惱人網站

▲記取用戶習慣!Chrome將自動靜音惱人網站(圖/翻攝 TechCrunch)

▲Chrome 學習用戶習慣,自動靜音惱人網站。(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自動播放聲音的網站常讓人嚇一跳,且覺得煩感。Google Chrome 已經表明將針對自動播放進行處理,不過多數的靜音功能都仰賴用戶主動關閉,未來 Google 表示,瀏覽器將會學習、紀錄使用者的習慣,在 6 秒內自動幫你把不喜歡的聲音通通靜音。

目前 Chrome 可以針對特定網站給予永久靜音的功能,或者是在進入網站的瞬間立刻選擇靜音,但自動播放仍是許多使用者很痛恨的,尤其是在公共場所使用電腦或手機,忽然爆音真的讓人很困擾。未來 Chrome 將根據使用者的經驗,學習自動靜音特定網站,就算是沒有任何紀錄的空白帳號,Google 也紀錄 1000 多個主流網站的數據,讓系統能初步幫使用者分辨。

Google 表示,一旦對系統完成訓練,將能阻止一半不必要的自動播放功能,不過使用者針對行動版與電腦版的使用要求是有所不同的,未來學習機制似乎會先以電腦版本為主,Chrome 實際學習情況可能還有待觀察,但至少會自動偵測後,省去許多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