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整修食堂「大師名畫無處放」 疑當垃圾扔焚化爐燒了!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整修學生食堂,竟然誤將日本已故美術大師宇佐美圭司(うさみ けいじ)致贈校方的真跡當垃圾丟棄,消息一出引發熱論,許多校友、網友紛紛怒批「真的很誇張」、「不尊重藝術」。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宇佐美圭司大師1977年映東京大學之邀,特地繪製一幅長寬各約4公尺的畫作,這幅畫作多年來也被視為東大指標之一。但近日卻傳出,東大日前整修學生食堂,因沒有空間容納畫作,竟將畫作當垃圾扔掉,引發師生譁然。

報導指出,去年8月開始修建的學生食堂,3月底重新開幕,當時有學生在東京大學消費生活協同組合(簡稱東大生協)網站發文詢問「畫作未來將掛在哪裡?」不料東大生協卻回覆「食堂牆壁將改為吸音牆設計,以至於無法放置畫作,所以只好丟棄。」

消息一出,師生議論紛紛,眼見事件越鬧越大,東大生協急忙刪除貼文,表示等黃金周假期結束後,會在對外宣布畫作下落,但至今仍遲遲說不出個所以然。對此,外界猜測,大師畫作恐被扔進焚化爐燒毀,成了一團灰燼。

1940年出生自大阪吹田市的宇佐美圭司,曾為武藏野美術大學及京都市立大學教授,是日本著名的西洋畫藝術家,多次在世界各大藝術展亮相,曾參與1972年威尼斯雙年展,2012年10月19日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72歲,作品市值可達數百萬日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