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八百壯士萬人強攻 8路大軍擬攻占立法院!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軍改公聽會,軍人年改將進入實質審查,據了解,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打算兵分8路分散警力,晚間突擊衝入立法院,並備有大型油壓剪,以防攻佔受阻,打算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雲端最前線》25日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軍公教聯盟主席黃正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以及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討論軍人年改方案以及陳抗暴力對抗爭訴求的影響。

退將發起八百壯士陳抗活動,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將發起八百壯士陳抗活動,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休警消團體抗爭落幕後,25日由退休軍人團體八百壯士接力抗爭。據了解,抗議隊伍將兵分8路至立法院正門、立法院群賢樓外、青島東路、行政院1號門、行政院後門、總統府前、總統永和官邸以及北一女中抗議,並企圖於晚間攻佔立法院,癱瘓週五院會進行,並通知準備上街的退伍軍人盡量穿著舊軍服,並攜帶個人「戰備包」。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對民進黨政府有四點控訴,包括:「無能政府公然賴帳」、「荒謬年改肆意妄為」、「信賴保護普世價值」,以及「沒有真相沒有年改」。同時,立法院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屆時也會有5位軍人代表入院內參加。

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已送入立法院,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對此,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表示,八百壯士肯定從優照顧現役軍人、照顧中低階層,但根據退輔會統計,溯及既往已退役的軍人中,有近6萬人月退俸將縮水,其中士官部分影響人數為5050人,校級軍官4萬9029人,難道失去利用價值,已退役的中低階軍士官不在照顧範圍內。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退休警消發起兩天一夜的「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但23日遊行第一天就造成4名記者、2名員警受傷事件。警方也在24日要求花蓮退警協會相關人士到警局說明,引發群眾不滿,還直接改道至中正一分局抗議。退警代表強調多次強調沒有打警察,還批媒體亂下標題。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總會長耿繼文24日參加《雲端最前線》表示,他很遺憾,希望記者能趕快恢復健康。耿繼文強調,退警不會攻擊記者和警察,是有位穿著「深色衣服」的有心人士,慫恿民眾「衝警察」,嫁禍給退休警消。

反年改抗爭屢次蒙上暴力陰影,民眾憂慮,暴力事件恐讓抗爭訴求變質,陳抗意義恐被扭曲。而軍公教年改預計7月1日上路,政府挨批未溝通就通過軍人年改草案,八百壯士等退軍團體是否會攻占立法院,爆發更大一波的衝突。《雲端最前線》25日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軍公教聯盟主席黃正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以及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