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馬封城就怕立院被闖?陳家欽證實:反年改帶了長梯、油壓剪

▲▼八百壯士抗爭,警力加強部署。(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抗爭,警力加強部署。(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據了解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打算兵分8路分散警力,試圖闖入立法院。警政署長陳家欽則是在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黃昭順質詢時證實此事,他說反年改團體帶了鋁梯、長梯、油壓剪,有試圖闖進立法院的疑慮,警方必須作事前的防範。

反年改戰火不斷延燒,退休警消團體連續兩天抗爭之後,因應立院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軍改團體接力到院外抗爭,據了解,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打算兵分8路分散警力,晚間突擊衝入立法院,並備有大型油壓剪,以防攻佔受阻,打算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

▲▼八百壯士反軍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事實上立法院、行政院周遭堪稱拒馬封城,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就非常不滿,她在內政委員會批評立法院搞得像戒嚴一樣,不斷質疑到底動用了多少警力?內政部長葉俊榮原先只說委員應該了解,院區內由保六負責,但院區外是台北市協助;陳家欽則是補充表示,反年改團體帶有鋁梯、長梯、油壓剪,有試圖闖進立法院的疑慮,警方必須作事前的防範。

黃昭順持續批評,續問國會弄成這樣不丟臉嗎?葉俊榮則不甘示弱頻頻回嗆,強調他了解黃昭順的心情,他也不喜歡看到這狀況,可警察機關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讓警、民減少傷亡以及議事順利進行,「包括這個委員會!」

▲▼八百壯士抗爭,警力加強部署。(圖/記者季相儒攝)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讓,黃昭順再問為何集會遊行法至今未廢?情況甚至演變成如今這樣?葉俊榮則不等黃昭順說完,就強調,集會遊行法怎麼修改,內政部都尊重,還說不管修法結果如何,都是保障合法集會權利,可保障集會遊行權力,不代表抗議團體可以違法與踰越。

黃昭順追問這幾天的警力配置符合比例原則嗎?葉俊榮越講越氣,他說委員我們剛從戒嚴時代出來,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有集會遊行的權利,「我不認同戒嚴的說法!」並強調非常希望大家理性表達意見。

▲警方沒收反年改團體準備的油壓剪引發爭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