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軍人「貪得無厭」?段宜康:年改決策者須給公教、警消交代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20日在立法院順利付委,也將於25日舉行首場公聽會;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同黨立委段宜康獨對政院版方案抱持異議。對此,段宜康表示,行政院只是作為送交方案的窗口,是迫於壓力做出讓步,而做出這樣決策的人又該怎麼對公教、警消人員交代呢?

行政院會12日通過軍人年改方案,並於20日在立法院順利付委;除了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為38990元,服役20年起支俸率也訂在55%,年增率2%、俸率採計上限,軍官不超過90%、士官不超過95%,預計與公教年改一同在7月上路。不過,不少民進黨立委則表態不認同,認為這跟之前副總統陳建仁溝通的共識有差距。

段宜康指出,國防部與退輔會一直以來對外聲明要照顧「短役期」的軍人,意即提高服役期間30年以下,中低階退伍軍人的所得替代率,當初他在總統府與立委柯建銘、李俊毅、王定宇、羅致政、蔡適應以及主持會議的陳建仁等人,也已達成共識,確定修法方向。

然而,段宜康說,行政院版的方案卻與當初會議結果不同,但行政院只是作為送交方案的窗口,是迫於壓力做出讓步,而改變原先會議共識者,必須比主持會議的副總統陳建仁更高階,而做出這樣決策的人(暗示很可能是總統蔡英文)又該怎麼對公教、警消人員作出交代呢?

此外,對於國民黨批評段宜康說軍人「貪得無厭」一事,段宜康表示,之所以以激烈言詞批評部分中將、上將貪得無厭,是因為原先已經能照顧到所有階級的方案,僅僅被少數利益未被滿足的高層煽動就進行修改,令他無法接受;不過,「貪婪,貪得無厭」的話題渲染,是因為國民黨對他言論刻意放大與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