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明專利連7年世界No.1 申長雨:國際公認保護智慧財產權!

▲大陸國家知識局產權局長申長雨。(圖/中共國務院)

▲大陸國家知識局產權局長申長雨。(圖/中國國務院,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直指中國涉竊取美知識產權。大陸國家知識局產權局長申長雨24日表示,大陸2017年專利申請量達138.2萬件,同比增長14.2%,連續7年位居世界首位,在保護知識產權與保持創新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進展。

申長雨於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7年知識産權創造量、質齊升,全年發明專利申請量達到138.2萬件,同比增長14.2%,連續7年居世界首位;PCT國際專利申請受理量5.1萬件,同比增長12.5%,排名躍居全球第二;受理商標注冊申請574.8萬件,同比增長55.72%,連續16年居世界第一。我國申請人提交馬德裏商標國際注冊申請4810件,排名全球第三。

而在知識産權保護更加嚴格。2017年專利行政執法辦案量6.7萬件,同比增長36.3%;商標行政執法辦案量3.01萬件,涉案金額3.33億元;版權部門查處侵權盜版案件3100餘件,收繳盜版品605萬件;海關查獲進出口侵權貨物1.92萬批次,涉及侵權貨物4095萬件,案值1.82億元。

▲大陸國家知識局產權局長申長雨。(圖/中共國務院)

▲國務院在4月26日世界知識產權日前舉行記者會。

全國法院新收智慧財產權民事、行政、刑事一審案件21.35萬件,審結20.30萬件,分別同比增長40.37%、38.38%。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涉及侵犯智慧財產權犯罪案件2510件4272人,起訴3880件7157人。公安機關共破獲侵犯智慧財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案件1.7萬起,涉案金額64.6億元,掛牌督辦44起重大侵犯智慧財產權犯罪案件。

而面對美國嚴厲指控,大陸剽竊美智慧財產權,企業被迫進行知識轉移,並強勢推動「301調查」。對此申長雨也表示,大陸近年不斷加強知識產權的保護,在國內修訂《反不正當競爭法》,並且按照國際貿易規則,支付有關使用費,去年中國對外支付的智慧財產權使用費已經達到了286億美元(新台幣約8437億元),逆差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000億元),支付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使用費同比增長了14%。

申長雨最後也強調,美國是沒有看到或忽視了大陸在加強知識產權方面的客觀事實,「美國有很多智慧財產權的權威人士,他們都認為中國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環境和保護效果這幾年進步巨大,我想這是得到國際社會公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